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时间做主持以外的事 董卿谈央视女主持出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16 新华网

  10日晚,董卿主持“欢乐中国行·活力无锡”晚会,当天中午,记者与董卿约好,来到她下榻酒店的房间。舞台下的董卿,通常的打扮是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和一双球鞋。但是不管是在彩排现场,还是在酒店房间,她总是戴着一副浅色墨镜,遮去了一点醒目,但仍可以清晰地看见她的眼睛。董卿工作已10年,但在主持今年春晚以后才被很多观众视为“新人”。

  我没有时间做主持外的事情

  前不久,央视主持人文清的淡出再度掀起人们对“央视”花旦们的关注,杨澜、曹颖、赵琳一一离开央视,且多半投身了电视剧拍摄。董卿谈起文清的离开:“挺好啊,应该允许自己的人生有更多选择,我知道很多主持人现在涉足影视、歌坛,但是我一定不会。”董卿觉得自己能做好一件事已经足够,实在没有多余的时间。

  其实,现在“欢乐中国行”每一期的主题歌《跟我出发》都由董卿现场演唱,她笑,“我顶多就是在KTV里能赢得几句称赞。但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如果不能做到最好,我何必去出专辑浪费大家的钱和时间呢。”从上海到北京,十年主持,董卿依然专注于此。但董卿沉醉的并非一台又一台文艺晚会,“我喜欢这种一对一的聊天,就像我们现在这样。我在央视有个《音乐人生》,是《艺术人生》的制作班底,嘉宾们也许不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却都是对我国音乐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比如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的妻子、声乐教授马秋华,宋祖英、祖海、白雪、戴玉强都是她的学生。”

  原来会唱歌的女孩有这么多

  当湖南台的“超级女声”节目在全国一片红火之后,曾有数则新闻指出,央视批评“超级女声”低俗化,董卿立即说她从没听过,“我身边的同事也有看的,没人说过它不好啊,我完整地看过5进3那一场,觉得节目做得很用心,很会挖掘细节,比如请出各位选手的母亲,很煽情,挺吸引人的。”董卿还笑说,正是一场超级女声的海选,让她明白了原来中国有这么多会唱歌的女孩,从而愈加不会考虑进军娱乐圈的事情。

  这个周日,中秋晚会即将上演,女主持就是董卿。关于超女上春晚的传闻到底怎么回事,董卿一概摇头:“不清楚。”虽然超女看了不少,但董卿并无特别喜欢的选手,她的心里,留恋着的是她少年时代的偶像,比如罗大佑,比如林忆莲。还在上海工作的时候,董卿还没有这么忙,她曾经去看了2000年罗大佑的演唱会以及同年张国荣那一场沪上演唱。而新近喜欢上的,是古典音乐,“也许岁数到了?自然心境就会不一样。”

  希望老天眷顾给我一份爱情

  董卿很忙,她拿给记者看一张日程表,10日当夜,无锡的晚会结束后,立即赶往上海,坐飞机赶往石家庄九泉录制“心连心”节目,紧接着是中秋晚会排练,再接着是18日浙江临安的“欢乐中国行”……在记者采访董卿的前几个小时,她的妈妈刚从上海坐火车来看望过她,“她就坐在你这个位子,拿着这张表看了又看,叹了口气,坐了两个小时就走了。”

  前一阵子,看到董卿的一则新闻,说她也很渴望爱情,只是太忙。董卿闻言大笑,却也承认:“是的,妈妈每次也会问我,她觉得独在异乡,有个人能在身边照顾多好。”但所有的感情都是需要用心栽培的,董卿毫无办法,她说自己太懒,“从来没有灌溉过,怎么能希望有一棵大树就突然出现在你的身边?”她笑说现在只能期待奇迹发生,“但愿老天够仁慈,我的运气够好,从天而降给我一份美妙的爱情吧。”最后,董卿以杨澜曾经说给她听的一句话作总结:“如果你爱上这一行,那么你所受的罪就都是活该。”

  南京朋友常给我寄20包鸭头

  上海,是董卿出生和上学的地方,北京,是董卿正在打拼的城市。董卿小时候也常来南京玩,但最深刻的印象居然是在南京中了暑。“南京好热啊,我在玄武湖边走了一圈,还偏偏吃了个什么担担面,结果就中暑了,晕了过去。”现在,董卿和南京最大的联系就是酱鸭头,她的一个朋友,常给她寄,一寄就是20包。因为做“欢乐中国行”,董卿行走在全国各地,上个月拍了一组“塞外风情”的外景,和武侠电影有关,董卿唱的是《雪山飞狐》主题曲《追梦人》,“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相信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节目将在十一之后播出。见习记者仲敏

  央视女主持集体出走

  成功型代表:倪萍(曾主持“综艺大观”)

  表现:凭借《美丽的大脚》获得金鸡奖影后

  坚定型代表:赵琳(曾主持“生活”)

  表现:仅《别了,温哥华》获好评

  留恋型代表:曹颖(曾主持“综艺大观”)

  表现:拍戏、主持一个都不能少

  活跃型代表:杨澜(现主持

湖南卫视“天下女人”)

  表现:从凤凰卫视到阳光卫视再到“天下女人”,跳来跳去还当主持

  梦想型代表:周涛(为奥运借调奥组委)

  表现:被借调到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工作,当官了。周涛本人将这次变动归纳为她的奥运情结

  前途未卜型代表:文清(曾主持“生活”)

  表现:想转行拍电视剧很久了,终于下定决心离开央视,加盟电视剧制作中心(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