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摆下豪华“冯门宴”正式开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47 中国新闻网
冯小刚摆下豪华“冯门宴”正式开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冯小刚的首部古装片《夜宴》9月5日在内蒙古阿尔山正式开机。投资2000万美元,汇集了葛优、章子怡、吴彦祖、周迅、黄晓明这样的强大演员阵容,以及谭盾、叶锦添、袁和平、张黎、盛和煜这样的幕后黄金班底。台前幕后的组合让人炫目,冯小刚这次创作风格上颠覆性的转变更是让人期待。

  “9月5日下午,冯小刚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夜宴》开机了。他的语气很平静,我知道,一切都在他的把握之中。其实这部电影早已经在冯小刚的心里拍了几十遍了,开机那一刻,只
不过是在实现最好的那一遍。“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开机比预定提早半日

  冯小刚率领部分人马于9月3日从北京启程到外景地———内蒙古阿尔山。9月5日下午,冯小刚宣布《夜宴》开机,这一时间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半日。据投资方透露,《夜宴》在内蒙古一带共有两个外景地,分别是阿尔山和莫尔道嘎,两地距海拉尔均有300多公里的路程。

  这两个外景中将会有一场集体自杀的重头戏,为此还专门搭建了一座仿古的桥。此外,一些武打、骑马等大场面的戏以及部分空镜头也将在这两个外景地完成拍摄。由于这处场景中并无主演的戏份,所以主演此次并无一人跟随。

  今日回京拍摄内景戏

  王中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天下无贼》一样,《夜宴》也是先把条件最艰苦的戏放在最前面拍。据前去探班的投资方工作人员透露,那边的条件非常艰苦,但是这几天的拍摄进行得非常顺利,冯小刚的状态也很好。

  徐帆在之前曾表示,她将推掉一切戏约,亲随冯小刚这次《夜宴》的全部拍摄。据悉,这两处外景的拍摄工作已经于昨日全部完成,今日冯小刚和徐帆等人将返回北京,进入叶锦添搭建的占地1.2万平方米的宫殿内景进行拍摄。

  专门为《夜宴》打造的宫廷内景堪称美术指导叶锦添的一次大手笔,据悉,这一场景长180米,宽60米,高20米,北影厂最大的摄影棚也只是它的十分之一。冯小刚表示,“一走进去,什么感觉都有了。”这是全片最重要的场景,“夜宴”这一场重头戏将在此拍摄。美术指导叶锦添表示,这次为《夜宴》共设计和搭建了20处风格统一却又各有特色的场景,整体风格是在追求一种很古典的感觉,并且会发现一种新的视觉语言去表现这种古典。(孙琳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