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告别威尼斯直飞多伦多 “中国军团”继续狂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03 新华网

  威尼斯电影节刚刚鸣金收兵,第30届多伦多电影节已于9月8日正式开幕,大部分结束水城征战的电影人都已直接转飞多伦多,其中包括《长恨歌》的导演关锦鹏、主演郑秀文,《红颜》导演李玉,《亲切的锦子》导演朴赞郁等等。著名华裔导演李安更是在捧得“金狮”后火速飞到多伦多,此外,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台湾导演蔡明亮、北京青年导演张杨都将亮相多伦多。

  多伦多电影节是北美最大的电影市场,也是公众参与最广泛的电影节。虽然名气比不上欧洲三大电影节,但其“电影生意场”的本质却令全球电影人趋之若鹜,一旦成功立足多伦多,也就意味着拿到了进入海外主流电影院线的通行证,因此每年多伦多参展影片的数量都名列各大电影节之冠。谁不希望自己的片子能在这里卖出一个好价钱呢?今年多伦多电影节将放映来自52个国家的335部影片,其中故事片256部,一半是非英语影片,80%以上是全球或北美首映。

  首读《神话》再舞《七剑》

  本届多伦多电影节上共有华语影片11部,其中首推唐季礼执导的《神话》,该片是成龙和韩国影后金喜善领衔主演的古装史诗巨作,影片众星云集,包括香港影星梁家辉、大陆明星孙周、邵兵等,而且构思大胆新奇,古今穿梭。

  《神话》将在多伦多全球首映,该片也是整个电影节放映的6部大片之一。此外,在国内勇创票房纪录的武侠大片《七剑》也将在本次电影节期间举行北美首映式,徐克结束威尼斯的征战后全力以赴多伦多。

  《长恨歌》二次出击

  关锦鹏的《长恨歌》虽然饮恨威尼斯,只得了个安慰性质的欧洲艺术交流奖,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带着郑秀文继续多伦多之行的心情。此外,由香港少壮派导演叶伟信和动作巨星甄子丹合作的功夫片《杀破狼》将在多伦多全球首映,早期香港歌舞片《野玫瑰之恋》也将在电影节期间放映。观众还将欣赏到两部台湾电影,分别是侯孝贤导演,舒淇、张震主演的《最好的时光》,以及蔡明亮导演的大胆之作《天边一朵云》。

  内地优秀电影再添彩

  为纪念中加建交35周年及中国电影百年,中国内地此次也有一批优秀电影参加电影节。女导演李玉执导的《红颜》刚刚在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欧洲艺术奖,兴奋不已的她此番飞往多伦多亦热情高涨。此外,青年导演张杨执导、孙海英和陈冲主演的影片《向日葵》,王小帅执导、高圆圆主演的曾在戛纳电影节上获评委会大奖的《青红》,中国导演宁瀛执导的《无穷动》届时都将一一展映,多伦多再次成为中国电影人的舞台。(于音)(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