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出局 和晶:小崔不计较我也很淡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15 新华网

  我国荧屏最早且曾经最火爆的谈话节目《实话实说》今晚起将被撤出央视一套,原来在央视十套播出的《大家》节目将填补进来,成为每周二晚10点35分精品时段的全新面孔。这也是该节目创办9年来,继王牌主持人崔永元三年前告退之后的又一记重创。可是,现任主持人和晶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一再表示,所谓的“PK出局”对自己没有丝毫影响,而该节目创始人崔永元对此的态度也十分淡然。

  看淡出局 “娱乐当道,我们甘拜下风”

  据悉,在上周二央视的一次例会上,有关领导根据收视率排名,决定把一套的近10个栏目撤下,用6个从其他频道精选出来的栏目替换。《实话实说》调整到新闻频道的每周日晚6点10分。替换上的还有《法治在线》等收视率排名较高、观众反响较好的节目。

  对于《实话实说》被替换的原因,该节目制片人海啸此前不愿予以评价。昨天,和晶回答得很轻松:“被拿下其实也不意外。10点档7个精品栏目中,除了《新闻调查》和《实话实说》之外,《幸运52》、《开心辞典》、《艺术人生》等都是文娱类的节目。在这个娱乐当道的年代,我们能拼得过谁呢?”那么,《实话实说》收视率怎样呢?“在央视一套精品时段播出的7档节目中,我们排在三四位,不算垫底的。”

  与此同时,在央视一套重播的《同乐五洲》、《全明星猜想》、《魅力12》、《名将之约》、《外国文艺》、《演艺竞技场》、《梦想剧场》、《音画时尚》以及首播的《电视你我他》等共10个栏目被撤出一套。

  来日方长 “不用再为了收视去媚俗了”

  和晶介绍,《实话实说》被调整出一套之后,节目本身将面临一次重大的改头换面。“在央视一套播出压力是很大的。同一时段的多是娱乐性的节目,为了收视,我们也不得已要考虑娱乐的因素。到了新闻频道之后,这样的顾虑就没有了。大家可以更加放开了,做自己想做的内容,更加追求个性的东西。”

  收视率像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永远悬挂在每一个电视人的心头。执着耕耘的和晶也不会例外。离开一套那个众目睽睽的平台,气喘吁吁的《实话实说》或许是一次深呼吸的机会。对这一说法,和晶表示很赞同:“这是一次自我调整的机会,不需要为了收视去媚俗,去刻意讨好什么了。这些年实在是很累的。”理想和市场,究竟怎样才能“双赢”平衡,和晶和很多电视人一样,目前也在困惑中。

  小崔说事 “相信自己,不值得较劲”

  在《实话实说》再度面临非常时期的时候,在其黄金时期激流勇退的“鼻祖”崔永元对此持什么态度呢?“小崔还是他一贯的风格,看得很通透很平淡。”据和晶介绍,崔永元得知《实话实说》撤出央视一套之后,打趣地说:“新闻频道怎么了,它有什么不好的,那么多优秀节目不都是从这里出去的?难道我的《小崔说事》也是不行的节目吗?不值得计较什么。”

  作为崔永元提携并且欣赏的主持人,和晶休完产假之后,曾经不愿意重新归队《实话实说》,但是没有得到同意。如今,突然被通知退出曾经属于自己的舞台,总不免有些伤感或者遗憾。和晶会重新思考“离开”吗?“我是一个负责任的人。既然已经决定做的事情,我会继续做下去。”

  令和晶信心倍增的是,她始终相信谈话类节目在我国还处于雏形阶段,成熟的春天还没有到来。“所以,我愿意做一个勤劳的生产者。至于销售,那不是我的事情了。”(张建群)(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