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门八将士书画展”亮相三届中国书法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5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通讯员尚志明)在本月底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上,将推出“津门八将士书画展”。展示我市5位将军和3位校官的艺术风采。

  任之通将军,现为驻津某部政委。工作之余潜心钻研诗、书、画、印,榜书威严厚重、大气磅礴,楷书清爽宜人、气韵贯通,行草不失颜筋柳骨。任恩尚将军,驻津某部政治部主任。自幼酷爱书法,尤精隶书,兼融汉简笔意,其书风厚重朴茂,不趋时俗。贺兆言将军
,原为驻津某部副政委。喜爱书法,尤其酷爱毛泽东同志题词、诗词手书,章法纵横驰骋,笔墨潇洒淋漓。崔鸿林将军,1993年调任驻津某部副政委。1997年3月,在北京举办了首次个人书法展览。出版有《崔鸿林书法集》、《崔鸿林扇面书艺》、《崔鸿林书法刻字集》等。杨钧将军,原为驻津某部副司令员,酷爱书法,与翰墨结下了不解之缘。近几年奋笔不辍,篆、隶、楷、行认真研练,擅行草。

  5位将军之外,还有3位校官书法艺术家。霍然,长于行草,形成了大气磅礴的书法风格。出版有《硬笔书法孔雀东南飞》、《霍然书法集》等。范余曾,书法广涉真草隶篆,尤擅草书作品。范扬,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作品曾在美、法、日、韩等国展出并被收藏。出版有《范扬画集》、《范扬小品集》等画册。

  “津门八将士书画展”将展出书画作品近40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