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乐季”叫醒你的耳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00 深圳晚报

  “新乐季”叫醒你的耳朵

  深交2005“秋冬音乐季”周五开幕

  深圳交响乐团和深圳晚报联合主办

  四大系列14场音乐会令人期待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鹏城古典乐迷们期待已久的深交“秋冬音乐季”即将开启了。9月16日晚8时,在深圳少年宫剧场举行的理查·施特劳斯专场音乐会将为深圳交响乐团这一新的音乐季拉开序幕。从本周开始到明年1月20日的4个多月里,14场不同主题风格各异的精品音乐会将陆续上演,深圳市民每周都可以在少年宫欣赏到一场精心准备的古典音乐会。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深交艺术总监俞峰骄傲地告诉记者,这样的演出密度,已经超过了国内许多知名交响乐团的音乐季,而且完全和国际一线乐团的音乐季接轨,这是深圳市民的福气,也标志着深交的发展到了一个新高。

  据俞峰介绍,深交2005“秋冬音乐季”共分为四大系列主题,秉承了“春夏音乐季”两大主题——“伟大的浪漫主义”和“音乐大师”系列,同时又新增了“伟大的古典与浪漫精神”和“庆典音乐会”两大系列。“伟大的浪漫主义”系列音乐会仍然是本届音乐季的重头,5场演出贯穿了音乐季的始终,如理查·施特劳斯作品专场、中国

唐诗与马勒《大地之歌》音乐会、音乐的科学探索专场等等。11月中旬,音乐季将接连举行两场“伟大的古典与浪漫精神”音乐会,以此来纪念人类音乐史上最杰出的作曲大师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和《第六交响曲“田园”》都是较少能听到的贝多芬呕心沥血之作。

  在国庆节和元旦前夕举行的两场“庆典音乐会”也将为深圳乐迷带来惊喜,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国庆音乐会还将上演钢琴协奏曲《黄河》,新年音乐会上,深圳听众将再次有幸聆听歌剧《图兰朵》的音乐。

  演奏指挥方面,除了深圳交响乐团的乐手和艺术总监俞峰,“秋冬音乐季”还特别邀请了许多国内国际著名的音乐家前来助阵,如柏林爱乐乐团的两位首席演奏大师—著名中提琴家乌里·科诺泽和长笛大师安德拉·波罗,

慕尼黑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黑科·福斯特、美国指挥家科米特·波林、
汉堡
歌剧院总监克劳斯·迪特·永恩和中国首位女指挥家郑小瑛等,他们的出现必将为2005“秋冬音乐季”增添一抹新的亮色。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