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驱魔》凸显新“恐怖”主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上周末的票房榜上,灵异惊悚片《驱魔》以3000万美元的票房位居榜首。由吕克·贝松监制、编剧的《非常人贩2》则从上周的榜首滑落到第三位。

  驱魔类影片颇受欢迎,与1973年拍摄的《驱魔人》一片的巨大成功分不开。该片曾13次登上票房榜首,当年还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10项奥斯卡提名。而9日起在美国上映的《驱魔》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一个少女被恶魔附体的故事。这类影片没有异形,没有僵尸,没有精神病患者,没有变态的杀人狂,关注的是人心的变异而导致的恐怖,貌似内心惊悚的变种,俗称邪魔附体
类影片。因为更接近生活的真实,并且把内心的惊悚与灵异结合,恐怖也就来得特别有力量。有影评人预测,影片有可能再次以恐怖的“旗帜”进军奥斯卡,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奥斯卡提名。(秦玉)
《驱魔》凸显新“恐怖”主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驱魔》剧照

  看门道

  本周北美票房冠军《驱魔》由索尼电影公司旗下的银幕宝石电影公司(ScreenGems)制作发行。

  银幕宝石公司以制作发行灵异魔幻题材影片见长,近年发行过的几部比较卖座的影片有《夜魔》、《生化危机》系列、《狂蟒之灾》系列以及《黑夜传说》等。银幕宝石还制作发行过不少爱情青春影片,比如《天十三,明天三十》、《热力四射》、《分手手册》、《爱情黑名单》以及《全民情敌》都是小成本大卖座。值得一提的是银幕宝石还代理发行过成龙的《飞龙在天》和周星驰的《功夫》等华语电影。(高翔)

  北美票房排行榜(9月9日至11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美元)

  1 《驱魔》 3020

  2 《四十岁的老处男》790

  3 《非常人贩2》 720

  4 《不朽的园丁》481

  5 《红眼航班》 460

  (数据来自专业电影网站IMDB.com)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