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岩两语:梁家辉一出场就是“恋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岩

  望着镜子,我自己也有些窃喜,最近好像是有些瘦了,上镜一定会好看;抬眼望一下右上方我完妆时拍的照片,看起来是清秀了很多。

  这是2004年12月25日下午4时10分,我坐在化妆间的椅子上开始化妆,心情很兴奋,一
是因为今天开机,二是终于可以见到梁家辉—————他是我很喜欢的演员,是我比较欣赏的那种类型。想到跟他的合作,让我觉得有些激动。他会几点钟到呢?军人的妆没那么复杂,他可能会晚一些到,就让我一边化妆一边静静等待吧!哈,就在我闭着眼睛画眼线的时候,听到了那副低沉的男声,心中一动:是他!刚要睁开眼睛,化妆师就喊了:“等等!”哎,怎么那么巧呢,其实我坐的那个位置通过镜子正好可以看到他进门的。终于可以睁开眼睛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站在我后面,正在镜子里看着我,在微笑……很瘦,很高挑,很黑,眼睛很小,很友善,很和气—————我同样在镜子里悄悄打量了他一下,以上的印象在几秒钟里成型。“这是谁呢?”他指着右上方的那张照片,问我们的化妆师,同时也在跟我的样子进行着比较。“就是她啊,蒋丽莉啊!”“哇,很不一样啊!现在很清秀啊?”我心里开心极了,这个对手演员在第一时间就开始赞美我,我想他一定是想尽快消除我们之间的陌生感,尽快让我进入角色的状态吧。可不是嘛,几个小时后的第一场戏,我们出场时就是恋人啊!

  真的挺谢谢他的,梁家辉!后来一路拍下来,我跟他相处有很多感悟。在现场,他是一个很忙碌的人,哪一处道具摆放得不妥当,哪一个工作人员正缺一把搭手,哪一个演员的头发有些乱,他只要看到了,都会管。几乎每晚的宵夜都是他自掏腰包请大家,如果其中哪一个说昨天的什么什么不好吃,那今晚就一定会换一家餐厅,令大家满意。而且,他是一个心思极细的人,看他在跟别人说说笑笑聊天,其实,周围的每一个人有什么状况,他都会有感觉。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