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贵人相助 含有深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43 新民晚报

  俞亮鑫 卢晓欣

  长今一生,可谓PK不断,但她总在危难时刻遇到贵人相助,这使她往往绝处逢生。

  第一次危机,是今英丢失了明朝使臣带给皇帝的金鸡,长今原本完全可以置身事外,但她却挺身相助,最后是养父姜德久帮她找回了金鸡。在硫磺鸭子事件中,由于崔尚宫谋害
,长今和韩尚宫成了“谋逆”的罪犯,是韩尚宫承担了一切责任,保护了长今。当长今深陷疫区,险些被大火烧死时,是闵政浩冲入大火,救出了奄奄一息的长今。当长今偷出皇上病史,以查找当年蒙冤真相时,她被发现,险些送命,是皇后娘娘下令保住了她的性命。当她将功赎罪,为皇上治病以挽救自己生命时,又是首医女相助,才使她找准了药方,脱离了险境……

  姜德久、韩尚宫、闵政浩、首医女以至皇后娘娘,先后成了相助长今的贵人。有人说,贵人相助使长今苦苦奋斗的一生变得顺畅了,这削弱了长今自身的力量。但笔者想说的是,没有一个凡人可以离开众人的帮助。只有得道多助,才能显出一个平凡女子的可贵之处。因为在剧中,长今是真、善、美的代表,贵人相助,众人相帮才能显出民心所向,显出人的品格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