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丽上海”有美丽老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43 新民晚报

  在今年中秋即将上映的《美丽上海》中,年近七旬的老艺术家郑振瑶凭借着出色的表演赢得了第24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近日和记者聊起这部电影,郑振瑶感觉拍戏情形就像昨天一样清晰。

  谈笑间 邻家阿姨

  生活中的郑振瑶一头很“家常”的短发拢在耳际,乌黑发亮,只是发际露出点点斑白。脸上不施粉黛,身着红色上衣、白色休闲裤、白色休闲鞋。说话时,双唇未启,笑意已经爬上嘴角。举手投足时,俨然就是一位邻家阿姨。

  历风雨 不失尊严

  说起自己在《美丽上海》中扮演的唐鄞清——上世纪20年代没落的贵族,一位4个孩子的母亲,郑振瑶说:“这个角色演到最后是80岁,真是够我演的。”随即拢了拢自己的头发,望了望天,微笑着说:“那样一个老太太,头发像我这样可不行。”唐鄞清在郑老的眼里,是一个经历过风雨、却总不失尊严,同时又特别大度的母亲,郑振瑶告诉记者,剧中唐鄞清说:“历史是不能忘却的,怨恨却是可以变为宽容的。”

  说女儿 满怀深情

  谈起《美丽上海》中的两个“女儿”王祖贤、顾美华,郑振瑶也是满怀深情的:“这出戏拍完,我发觉我真的很爱她们。”她说在拍《美丽上海》之前,有点害怕,因为“听说港台演员很娇气”。但是,《美丽上海》改变了郑振瑶的“成见”:“她们一点架子都没有,演戏都很投入。开拍前,导演彭小莲要我给讲讲‘文革’时的情况,祖贤听着我讲就哭了;美华演老二,戏里有老二一气之下打女儿的一出戏,演完之后,我摸美华的手,发现她的手是冰凉的。”本报记者周铭

  郑振瑶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