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建新获邀金马评委新片报名参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2 每日新报

  王轶斐

  新报讯 【记者王轶斐】今年的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3日在中国台湾基隆市举行,合拍片纷纷报名金马奖的竞赛单元,但报名影片仍须向国家电影局报批。

  记者获悉,本届金马奖已经开始接受竞赛片的报名。目前,《求求你,表扬我》《天
下无贼》《童梦奇缘》等合拍片已经报名参赛。金马奖的宣传统筹吴蓓琳告诉记者,这些合拍片都是通过电影的海外公司报名的。国家电影局的相关人员表示,这些报名的影片必须通过电影局的审批才能参赛。吴小姐告诉记者,组委会还邀请了黄建新作为“数码短片竞赛”的评委:“本来想邀请导演作为竞赛单元的评委,但由于他有影片报名,因此只能割爱。”黄建新导演昨天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他确实收到了金马奖的邀请函,但还是要经过电影局的同意。

  金马奖今年力求国际化,广邀国际明星与影人参加颁奖典礼,目前锁定《大长今》的女主角李英爱前来为获奖演员颁奖。据悉,金马奖前年就曾邀李英爱参加,但因她赶拍《大长今》而告吹,李英爱念念不忘出道时合拍过韩国广告的刘德华,刚好刘德华是去年金马影帝。如果李英爱能够出席,则可顺理成章安排她和华仔合颁影后奖项。而本届金马影展的形象大使将由上届影后杨贵媚担任。

  另外,金马奖还将邀请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以及东京电影节主席角川历彦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