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告别威尼斯冲击金马金像 苏岩此恨绵绵欲封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16 新华网
  虽然与金狮无缘,但最终获得“欧洲艺术交流奖”,《长恨歌》也算不枉走威尼斯这一遭。昨天,在电影《长恨歌》中饰演女二号的苏岩回到上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更看重《长恨歌》在台湾金马奖和香港金像奖上的表现。

  苏岩这个名字随《长恨歌》的宣传而渐渐为人熟知,在片中她饰演王琦瑶的闺中好友蒋莉莉,同时她和郑秀文也成了戏外的闺中密友。“我收获和享受了整个过程,这一切包括和郑秀文建立了友情。”
告别威尼斯冲击金马金像苏岩此恨绵绵欲封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岩告诉记者,得知获得“欧洲艺术交流奖”后,《长恨歌
》军团漫步威尼斯,在著名的圣马可广场上面,大家席地而坐,轻松自在地喝着啤酒。郑秀文和苏岩饶有兴致地拿着手中的面包喂鸽子,拍《长恨歌》时候的感觉仿佛又回来了。不过紧随而来的香港狗仔队仍然很“敬业”地拍个不停,原来在香港对狗仔队很反感,到了异国却也倍感亲切。

  苏岩还凭借电影《风起云涌》获得今年华表奖优秀新人奖的提名,实际上她已经是个有着十多年演戏经历的“老演员”了。1993年,苏岩第一次走进张艺谋的电影《活着》,在其中扮演一个小护士,眼前是张艺谋、巩俐、葛优等大牌,可苏岩说当时自己一点也不紧张。拍完这个戏之后,苏岩就认定了拍戏这个职业:“张艺谋的戏让我感受到电影是一件如此神圣和美好的事情,我一定要做这个事业。”虽然演了十几年戏,但是苏岩感觉自己从演《长恨歌》开始才开窍。苏岩告诉记者,其实她对自己的期望在今年的金马奖和金像奖上,要靠实力向最佳女演员奖冲击。(记者潘昕)(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