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天学做完美绅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55 金羊网-新快报
  全球首间绅士学堂下月苏格兰开班

  新快报讯全球首间专为男士开办的绅士学堂将于下月在苏格兰开班授徒,为那些害羞又想向上流社会爬的男士提供礼仪指导及增加自信。课程设置包括基本的社交及餐桌礼仪,演讲、衣着、尝酒、社交舞及棋艺等上流社会的社交技巧,务求令男士们在任何场合都不失体面。每班最多收10名学生,学费当然也不菲,为期3天的课程总共收费约658英镑。

  睇得倾得玩得打得

  这间绅士学堂坐落于苏格兰阿伯丁郡格兰扁山脉山脚的利克利黑德古堡内。在3天的课程训练中,学做绅士的男士们将会
在30公顷的森林及公园内练习优雅地走路,练习坐姿及站立的仪态。餐桌礼仪的课程除了必须会的刀叉分辨外,还将学习如何切肉扒而不失其卖相,哪种食物可用手进食以及鸡尾酒的调制等。

  作为一名绅士,除了外表要一丝不苟、言之有物及博学多才之外,更重要的是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英雄救美。因此,绅士学堂还特地把穿衣之道、皮肤及头发护理甚至烫衫、缝纽扣等技能列入了课程。

  制造话题、跳舞、桥牌、打猎、高尔夫球、钓鱼、急救知识等社交技巧,也在课程内一一包揽,务求培育“睇得、倾得、玩得、打得”的现代派绅士。

  根据课程安排,学堂将先招收19岁以上的男士学生做试验,今后才会吸纳16岁至19岁的少年。
三天学做完美绅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威廉王子符合一名绅士的几乎所有条件。

  因“淑女学堂”产生灵感

  曾经是英国广播公司电视主持及演员的课程创办人戴安娜·马瑟表示:“好多男士不愿主持晚宴,因为他们对如何舞刀弄叉感到困惑,用什么杯子及可以用手吃什么食物都让他们感到一头雾水。如果一个人在宴会上感到浑身不自在,他就不能够谈笑自若,展示绅士风度。”

  戴安娜发现,在当今多元化的社会中,很多管理高层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很多人是家族中进入大学的第一代,因此,他们的父母没有晚宴或社交应酬的经验。

  此前,戴安娜和她的生意拍档也开办了一间“淑女学堂”,生意十分好,不少母亲因此为宝贝儿子向她们咨询绅士速成班的资料,因此触发了戴安娜开办相关绅士学堂的灵感。(菲少)

  绅士学堂三日课程内容

  第一日:日常生活礼仪、公关演讲、餐桌礼仪、练习优雅站姿、坐姿和步姿、学习穿衣之道、学打桥牌或下棋

  第二日:营养学、急救、交友及交谈技巧、打高尔夫球、话剧、社交舞、品酒

  第三日:按摩、学习如何在各种社交场合扩展人际网络、自卫术、皮肤和头发护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