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国防部红旗歌舞团9月29日访穗演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55 金羊网-新快报
  给你真正的俄罗斯歌舞

  董芳

  他们凝聚了俄罗斯艺术和军队艺术的精华。

  他们曾获得前苏联政府及俄罗斯国家军队最高艺术奖,足迹遍布欧洲、美洲、亚洲———这就是俄罗斯国防部红旗歌舞团。

  9月29日,他们激情洋溢的表演将呈现在羊城观众面前。

  应邀再次来华

  俄罗斯国防部红旗歌舞团是一个阵容强大实力雄厚的军队文艺团体,在全俄罗斯国家军队中具有深厚的影响力,汇集了俄罗斯及其军队艺术的精华,是俄罗斯艺术界、军界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去年,该团在国内部分剧院上演的大型歌舞晚会
《凯旋》获得了一致赞扬和好评。应中国观众的热情邀请,他们再次携《凯旋》来华,演出集军旅歌舞、俄罗斯歌舞、欧美现代歌舞、法国丽都歌舞等艺术精华为一体。

  红旗正飘,激情永存,中国人在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反法西斯战争中曾经得到了包括前苏联在内的正义力量的大力帮助,时至今日,俄罗斯艺术仍然是国人心中的深刻的烙印。战争年代中产生并流传下来的很多激动人心的前苏联歌曲,像俄罗斯源远流长的艺术成就一样,为中国人民所喜爱。一直以来,俄罗斯的艺术表演团体在中国都能够找到大量知音,各种演出深受观众欢迎。
俄罗斯国防部红旗歌舞团9月29日访穗演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曲目形式多元化

  这次来穗访华演出中,红旗歌舞团将通过歌曲和舞蹈的形式,不遗余力地将俄罗斯的艺术魅力尽情展现在中国观众的眼前,其中的“军旅风”将是主打。歌舞《凯旋》将拉开晚会的序幕,风靡中国数十年的《喀秋莎》、《红莓花开》、《共青团员之歌》等前苏联红色经典歌曲将会让观众真切领略慷慨骏健的俄罗斯红色风情,犹如回到令人热血沸腾的激情岁月。演出中也不乏柔情、浪漫、缠绵的抒情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纺织姑娘》、《山楂树》、《小路》等等。

  俄罗斯的歌剧、话剧、芭蕾舞剧、幽默剧、木偶剧、风情歌舞一直都备受世界各地观众的赞赏,这次演出也将充分挖掘出俄罗斯传统、地道的风情,让中国人民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俄罗斯传统文化。全俄声乐比赛的获奖者将演唱多首别具异国情调的经典歌剧选段,如《饮酒歌》、《灯光》等。《激情摇摆》、《生命之林》等来自西班牙和法国等欧洲国家的现代舞蹈,在俄罗斯舞蹈家充满节奏和动感的演绎中,将展现出蓬勃的时代气息和青春活力。《伏尔加船夫曲》、《暴风雪》等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俄罗斯民歌也将在晚会上响起;《哥萨克舞》、《俄罗斯民间舞》等舞蹈把俄罗斯舞蹈热烈欢快的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蕴涵着俄罗斯人民真实生活的内髓。一段法国康康舞《看!跳起来,看!蹦起来》镶嵌在俄罗斯风情里,别具一格。

  为了表达俄中两国人民的传统情谊,向中国象征着希望和收获的金秋时节送上最美好的祝愿,红旗歌舞团还排练了几首中国歌曲献给中国观众。其中既有中国民歌韵味的《山不转水转》,也有中国军旅歌曲《打靶归来》,压轴的是一首中国主旋律歌曲《走进新时代》。俄罗斯国防部红旗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将用婀娜优美的舞姿、真切动人的歌声,与中国观众共同度过一个激情澎湃、热情洋溢的夜晚。
俄罗斯国防部红旗歌舞团9月29日访穗演出(组图)
红旗歌舞团简介

  红旗歌舞团的组织和建设体现了典型的军人气质,人员构成精干,并具有相当高的艺术造诣。团长康斯坦丁毕业于莫斯科国家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是俄罗斯的著名艺术家,在工作中很注重将世界经典作品与俄罗斯音乐融为一体。随团来访的俄罗斯功勋艺术家阿萨德其·谢尔盖·符拉基米尔维奇是俄罗斯最有名气的导演之一,他编导的《嘎巴客舞》、《贵夫人》、《出发吧,俄罗斯》等曾获得俄罗斯最高艺术奖。

  红旗歌舞团在这次访华演出中重组了这支平均年龄23岁的年轻队伍,青年舞蹈家、青年歌唱家、青年演奏家们凭借他们独特的天赋和精湛的技艺将给中国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节目。

  演出曲目

  舞蹈

  1.《凯旋》

  2.《永远是士兵》

  3.《俄罗斯民间舞》

  4.《圣诞之夜》

  5.《哥萨克舞》

  6.《生命之林》(西班牙)

  7.《激情摇摆》

  8.《看!跳起来,看!蹦起来》(法国康康舞)

  9.《我的爱情》

  10.《俄罗斯乡村》

  歌曲

  1.男声独唱《共青团员之歌》

  2.女声四重唱《小路》

  3.男声三重唱《军舰进行曲》、《海浪之歌》

  4.女声独唱《红莓花开》、《红娘之歌》

  5.女声独唱《纺织姑娘》

  6.男女二重唱《伏尔加船夫曲》

  7.女声独唱《暴风雪》

  8.男女二重唱《茶花女》选曲《饮酒歌》

  9.女声小合唱《干杯·朋友》(中国歌曲)

  10.男女声小合唱《喀秋莎》、《山楂树》

  11.男女重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12.女声合唱《从前你这样,现在你还这样》

  13.男声独唱《三套车》

  14.女声小合唱《打靶归来》(中国歌曲)

  15.女声独唱《山不转水转》

  16.男女二重唱《我很幸福》

  17.男声独唱《灯光》、《俄罗斯的森林》

  18.女声独唱《走进新时代》(中国歌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