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洲发现白色长颈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非洲一名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了稀有的白色长颈鹿。为寻找这种动物,他一直在非洲生活了12年,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他终于找到了,而且拍下了照片以示证明。

  一找就是12年

  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研究人员查尔斯·福利1993年首次听到有关白色长颈鹿的传言,当时他在坦桑尼亚的塔伦吉尔国家公园研究热带大象。福利被这种传说激起了兴趣,决定启程去寻找白长颈鹿,但第二年,那只白色长颈鹿没有再出现。他说:“我猜想那只白色长颈鹿已经死了,要么死于人类之手,要么死于自然之手,但我从来没有停止寻找
。”

  福利的耐心终于在今年夏天得到回报,当他在对该公园的一个象群进行例行性的航空调查时,他看到了远处有一个白点。福利说:“我看着那个白点,眨了一下眼再看,发现那个白点仍在那里。”福利告诉他的飞行员再飞越那个地方,并在他们飞越树林前设法对那只白色长颈鹿拍下了照片。福利说:“证据显示,那是一头大部分是白色的长颈鹿,身上有小的黑色斑点,只是在腿的下半部分有传统的棕色。”

  福利怀疑他拍摄的这只长颈鹿可能就是1993年被发现的那只,而且可能不是纯粹的白化病动物,患白化病的动物缺乏让它们的皮肤呈现出颜色来的色素。福利认为,那只白色长颈鹿的颜色只是比正常的长颈鹿颜色淡一些而已。(任秋凌)
非洲发现白色长颈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