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通过广电总局审查 有望11月国内外同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02 中国新闻网

  “哈里·波特之母”J·K·罗琳已经马不停蹄地把小说写到了第6部,以小魔法师为主人公的系列电影也快马加鞭地放到了第4部———记者从华纳兄弟影业公司获悉,最新一部的《哈里·波特与火焰杯》昨日顺利通过了我国广电总局的审查并拿到了通过令。只要译制程序跟得上,中国观众将与全球影迷在11月中旬同步看到该片首映。

  在《哈4》中,原本最大的卖点应该是哈里的夙敌、邪恶的伏地魔终于要粉墨登场,但
对哈里来说,这并不是惟一使他感到焦虑不安的消息,另一个原因是他还没有找到一个能和他一起参加霍格沃茨圣诞舞会的舞伴,在片中华裔女孩张秋最终成了哈里心仪的女孩,而哈迷们也将在经过前三部电影的魔幻洗礼后感受到一丝浪漫气息!

  “英国病人”突变“伏地魔”

  前三部“哈里”系列影片中,哈里·波特的死对头伏地魔始终“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这无疑令观众更加好奇。本片中伏地魔终于恢复法力和人形、现出真相了。但千万不要想当然地以为他长得也和传说一样“凶神恶煞”,扮演伏地魔的偏偏是拥有一双忧郁眼神的英国著名影星拉尔夫·法因斯。

  “哈里”女友五千选一

  不知道“哈母”J·K·罗琳为哈里特意安排一个华裔初恋女友是不是为了争取更多的东方“哈迷”,不过中国影迷的确应该特别留意一下片中这个黑眼睛黄皮肤的“张秋”:扮演者凯蒂·刘在参加试镜时击败了其他5000名候选者,获得了在银幕上与当今世界最有名的小魔法师“谈情说爱”的机会。对于一个从未参加过任何表演的女孩来说,这实在也像一次魔幻旅程!

  其实在原著中,身为“魁地奇”高手的张秋早已出场并对哈里·波特嫣然一笑。但由于华纳公司一度找不到合适的亚裔少女,这个角色到电影中只能延后到第四部才登场。为了寻找这名能打动小魔法师的“哈女郎”,华纳公司从去年开始就层层筛选,家境富裕的凯蒂·刘最终赢得了这个角色。

  “说实话我还没做好准备。但是能够和哈里·波特谈恋爱,真是太奇妙了!”凯蒂在面对镜头的时候显然有些不知所措。“哈母”罗琳倒很满意:“她是一个美丽的女孩,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我觉得她头脑清醒,不会被名誉冲昏头脑。她与张秋很符合,无论从外貌还是年龄(凯蒂正好比扮演哈里·波特的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大一岁)。”

  火龙、

水怪齐齐上阵

  《哈里·波特》系列影片一向以视觉效果著称,《哈4》自然也不例外。片中哈里·波特被选中参加久负盛名的三强争霸赛,他要和来自于霍格沃茨及两所欧洲魔法学校的比他年长且更有经验的学生比赛。为了完成比赛,哈里与其他更有经验的竞争者都只能依靠两种武器:魔杖和智慧。比赛的第一个项目是哈里与巨大的喷火匈牙利树蜂龙对决。为了这个场景的拍摄,特效部门制作了一个30英尺高、装有火焰喷射器的巨龙。第二个比赛项目要求年轻的魔法师们潜水到湖底,并与一种叫“格林迪洛”的水怪作战来解救他们的好友。摄制组在欧洲搭建起了水下最深的拍摄箱,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与其他几位演员花费了很多时间学习潜水。此外,雷德克里夫还要掌握在没有潜水器材的辅助下如何屏住呼吸,手脚戴上蹼板一边游泳一边表演。(来源:新闻晚报作者:蔡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