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五年内退居幕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东方早报:国际巨星成龙周一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宣传其主演的新片《神话》时表示,他希望在未来的5年内结束自己的“动作演员”生涯,但自己仍然将忙于制片和导演工作。

  希望拍小成本电影和地理纪录片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六七十岁还在演动作片,我想我也还能再演几年,但我希望再
演个5年吧。”现年51岁的成龙在《神话》的吉隆坡新闻发布会上说,“但我没有想过要退休。也许只是从银幕上退出,并不会从银幕后退出。”成龙表示,即使自己今后不再担任男一号,他还将制作更多的动作电影。成龙透露说,他今后计划制作小成本的动作电影来帮助和培养年轻导演及特技演员,另外,他还希望拍摄国家地理式的纪录片。

  自1985年成龙首次担任监制筹拍影片《警察故事》后,成龙至今共监制了20多部影片,其中除了大多数由他自己主演的影片外,还包括关锦鹏导演的《阮玲玉》和《长恨歌》。成龙担任监制的下一部影片是台湾导演杨德昌指导的动画片《风》(TheWind),这部动画片讲述宋朝一个武功超群的少年的成长故事。特别的是,这个少年正是根据成龙的长相设计的。

  明年底重回好莱坞

  成龙表示,他的上一部好莱坞影片《环游地球80天》票房失利后,他暂别了好莱坞。成龙透露,他将于明年底到2007年初重回好莱坞,继续拍摄让他扬名国际的《尖峰时刻》动作喜剧系列电影的第三部。

  成龙认为,美国电影市场已经饱和,也许是基于这个现状,《神话》在近期内没有登陆美国院线的计划。本周四,《神话》将在多伦多电影节上做全球首映。9月23日《神话》将在中国香港、新加坡和

马来西亚同步首映,之后在亚洲其他地区上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