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春之城孕育“青春之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通讯员刘莎莎报道“青春成就梦想,精彩一触即发。”在第5届“青春之星”大赛开启之际,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本次大赛总导演、深圳广电集团娱乐频道总监李伟名,了解到今年大赛的特色和准备工作。

  深圳是中国年轻人比率最高的城市,怎样的青年能代表这个朝气蓬勃的城市?“青春之星”大赛的设立或许能够给出一个答案。李伟名告诉记者:“深圳是个青春的城市,而‘
青春之星’的概念是阳光、活力、个性、时尚、有朝气,两者相得益彰。”已经举办了4届的“青春之星”大赛可以说是这个城市闪亮的名片,“青春之星”发展的5年是深圳从20岁走向25岁的最美好的岁月。

  如今的深圳,正在向国际化都市的目标迈进,而5岁的“青春之星”大赛则吸引来自全世界的年轻人参与,拥有更强的包容性和宽广的胸怀,这样的文化精神内涵才能与这个城市的理想匹配。

  据悉,去年,“青春之星”电视大赛吸引来不少洋面孔,俄罗斯女孩“爱玲”依靠自己“汉语言博士”的优势闯入

总决赛,并获得了“最具亲和力奖”。今年,老外对“青春之星”比赛仍旧趋之若鹜,已经有十几人报名参赛。大赛总导演李伟名告诉记者:这些选手来自非洲、欧洲、美洲……都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他们要跨过的惟一门槛就是要用“汉语交流”。

  另外,她还透露,今年大赛会充分展示选手的成长经历、内心情绪以及幕后花絮,有美好但也有残酷的一面。正是有了这些变数、不可控的因素,“青春之星”大赛才有它散发的永恒的魅力。同时,也让人们看到造星运动后面“星”们平凡、真实的一面。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通讯员刘莎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