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万身价超女巡演也只是泡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撰文 本报记者 郑 敏

  摄影 本报记者 杨晓帆

  从学生歌手到站上万人体育馆,超女们在赢得人气后靠什么延续观众的热情?毕竟,4、5万人的演唱会现场不会只是放大版的湖南卫视演播厅。从15元的短信支持到300多元的掏
钱买票,观众喜欢的超女能亮相几个?毕竟,精神支持和为巡演买单中间有段不小的距离。

  声势浩大的巡演背后隐藏的是趁热打铁的商业泡沫,还是超女们真正走向歌坛前的实地演练?毕竟,超女们频繁的商业亮相让人怀疑,超女是否能“超”。

  “2005

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
演唱会
”是让观众明明白白消费,还是主办方欲说还休的烟雾弹?

  百万身价直逼港台大腕!

  从超女老东家天娱传媒得到的消息,超女巡演首站确定为10月1日的成都,随后,将在上海、北京、重庆、杭州和广州在内的10多个城市陆续开唱。从轰动全国的选秀到如今声势浩大的全国巡演,超女们的巡回演唱会到底卖价几何?

  记者从经营演出市场多年的圈内人士那里了解到,目前,一场超女演唱会的卖价已经高达110万。据了解,目前诸如张学友、周华健、刘若英等港台“大腕”的演唱会的卖价也就在140-160万左右。内地孙楠、那英等巨星虽然有百万身价,却是有价无市。如今,一群刚从秀场出来的学生歌手拥有如此身价和火热市场,显然让业内人士也为之愕然,大部分演出商则是大叹看走眼。

  超女三强难保每场必到……

  不可否认的是,真正吸引观众眼光的是超女前五强,甚至只是前三强。那所谓的超女巡回演唱会届时真正亮相的超女会有谁呢?

  在日前的发布会现场,全国媒体能看到的只有李宇春、周笔畅、张靓影、何洁、纪敏佳五强组成的大海报冷冷地挂在现场,惟一到场的何洁也是肩负着商业任务而来。相比媒体的热情,何洁短短不到5分钟的助阵颇有敷衍之嫌。更有人猜测,超女巡演三强不会站站到场,更有消息称,张靓影因声带疲劳要休息将缺席大部分巡演。

  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负责超女宣传的天娱传媒董事长助理王柯先生时,对方的回答是,每场大概会有10个左右的超级女声参加,肯定会有大家最想看到的超级女声。对于张的可能缺席,王柯先生拒绝作正面回答。打太极式的回答更是让外界对超女阵容心生疑惑。

  同时,记者从此次演唱会总导演陈为邦先生处得到的回答是,在他目前拿到的歌手名单中,前三强是每场都到,但是不排除天娱方面忽然通知哪个歌手不能前来的可能。也就是说,在10月份举行的巡演中,天娱方面并不能保证三强场场必到。

  缺了三强中任何一强的超女巡演观众会依旧买单吗?

  巡演质量将是美丽泡沫?

  对于超女巡演卖点在哪里,这个问题似乎有些多余。正如演唱会音乐总监小柯说的,对歌迷们来说,偶像就是看点。歌迷们看的就是偶像,即便超女们站在舞台上不唱歌,也还是会有人为她们欢呼喝彩,唱歌只是给偶像加分而已。

  有意思的是,身为音乐总监的小柯还没有来得及和超女们就音乐方面沟通。在小柯看来,超女们的自信和舞台表现力在斩五关过六将后早已经足够,如今要做的就是如何把心态稳定下来。

  和音乐总监的概念化不同,演唱会导演则要求实际的每个细节。和每个超女沟通,编排出属于她们个性的曲目同时又不失演唱会的整体性。陈导直言,目前大部分超女都已经沟通过,但有几个实在是因为她们的行程太忙了,还没有来得及沟通。至于太忙的几位超女名字陈导不好意思透露。

  目前演唱会的曲目编排基本上已经确定,大概有30首歌。而在出场时间上则是根据每个超女的人气指数而长短有所的不同,不会做到平均主义。

  不知是出于吸引眼球的需要,还是真的如外界所言实际阵容不好向外界交代,目前观众关注的演唱阵容及曲目这两大热点,不管是天娱方面还是导演都没有明确给予答案。

  超女巡演,阵容强大的宣传口号,会是一个美丽的商业陷阱吗?一切静待10月1日首场成都开幕。

  超女边角料

  超女们以周为单位的巡演频度如何与学业协调?

  天娱王柯:这就是为什么巡演时间安排在周六的原因。

  周六演唱会,周一到周五上课,还不包括期间可能的商业活动,这种透支对超女而言,是好还是坏?

  音乐总监小柯:看她们每个人的承受能力。可以肯定的是,巡演对她们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能保证演唱会的质量吗?

  导演陈为邦:一旦巡演曲目编排好,确定下来,事先排练好,应该不会有时间上的冲突。

  这是否意味着每一场演唱会的内容基本上一样呢?

  导演陈为邦:大致框架是确定的,这样才能对全国的消费者公平。

  每场演唱会都有两首广告歌曲作为固定曲目,如此安排观众会买单吗?

  导演陈为邦:这是很正常的安排,只要提前通知到我,就不会对整场演唱会有影响,观众也就不大会有意见。

  明星BIGSTAR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