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咱们来世还做夫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02 新民晚报

  “真是盼着早一天见到你,咱们来世还做夫妻。”面对《天下女人》主持人杨澜的采访,著名编剧何庆魁深情回忆着自己的爱妻高秀敏。

  结缘菜市场

  回忆起第一次见到高秀敏,何庆魁记忆力好得惊人。他说:“那时我们都是农民,每
年县里搞业余汇演,我第一次看见她那年才15岁,长得高高的,很瘦,突显的一点就是窄脸鼻子大;她当时唱的是《红灯记》,演李铁梅,整个现场轰动了……当说起两人首次合作,那时何庆魁还是一个从打鱼改行卖菜的农民。意外在菜市场碰到已经在扶余艺术团当团长的高秀敏,她也知道何庆魁有着写本子的本事。于是,就有了两人的首次合作,一个名为《谁娶谁》的二人转。没想到,最后还是卖菜的老何娶了高团长。老何为高秀敏写了第二个拉场戏是《两枚戒指》,在四平市汇演再次轰动。何庆魁说:“从此我们就走到一起了”。

  直言对前妻

  何庆魁动情地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当年何、高两人有了感情,高秀敏到何庆魁家吃饭。席间,高秀敏直接对何庆魁前妻说:“大嫂,我给你说吧,我现在离开我大哥一天,我就想得要死。”闻听此言,何庆魁连忙圆场:“她喝醉了,你别理会她。”可是,何庆魁前妻对着孩子们说:“你爸爸是一颗明珠在土里埋着,我是无能为力,可高秀敏能把他头上的土给拨拉没了,然后,才能放出他的亮光,这是明珠出土。他俩画个加号叫明珠出土;我跟你爸爸画个加号就是贫穷痛苦。”

  随后,大儿子带他母亲到了广州,还经常安慰何庆魁说“你就安心和我老姑搞事业,这边你放心。”

  不敢在家住

  两人共同生活了14年,如今却要阴阳两隔,何庆魁做了一个让人心痛的比喻:“秀敏是栽在我心头一棵树,我用心血把它浇灌,现在长大了也结果了,你吃果子可以,连根拔走那是绝对不可以的,这把我的心拔成碎片……”当何庆魁惊悉噩耗后赶回家中,之后,他就一直没在家住过,而是搬到了酒店里。他说:“一天也住不下去,在别处我都一宿一宿地失眠,在这儿就得疯,就神经了。”他说没想到秀敏就这么走了。他形容秀敏的大耳垂是“佛相、福相”,她嘴上三个黑痦子那是“福禄寿啥都有了”。何庆魁说:“我们俩在事业上是两只翅膀,谁折了翅那人都要废掉。”

  笑声献观众

  “我也不会再把另一个高秀敏带到我的心头,这颗心尽是伤疤。长好了我也不会再刨坑栽树,不可能了。”何庆魁知道逝去的生命不可挽回,他表达了自己还会继续创作继续为广大观众带去笑声的心愿:“她走后,叫做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红花;更美丽的艺术之花,在等待着我贡献给广大观众,大家要有点耐心,我会尽快的。”女儿李萱也说:“妈妈一定不希望我们悲伤地活着,我们不能折磨自己和不善待自己。”本报记者俞亮鑫

  (《深情忆秀敏》

湖南卫视今晚20:30播出)

  何庆魁 图TP

  高秀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