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私照镜子罚千元 要做天使不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02 新民晚报

  照一照镜子就被罚款几千元。别以为这是开玩笑,湖南经济电视台近日即将推出的大型真人秀节目“天使爱美丽”的选手们就接到了这样的规定。作为一档以“整形”为噱头的节目,与选手签下这样的合约,法律专家表示无可厚非,但业内人士和普通观众却指出,此举不过是单纯模仿外国节目,只有炒作价值而已。

  私照镜子要罚款!

  “天使爱美丽”是湖南经济电视台近日即将推出的一档大型真人秀节目,14名选手将被分为7组进行手术,节目除了将直播14例整形手术的过程,还将记录选手们在长达两个月的手术恢复期中的状况,恢复之后的PK赛上,选手们将第一次看到自己整形后的样貌,但每组只能留下一个人进入最后的选美大赛。

  要做天使并不容易,记者了解到,14位选手都签下了一纸协议,其中有些条款十分严格。除了手机被全部没收以防与外界随意联系,更让人觉得苛刻的是,选手在术后的三个月之内,不能接触到任何镜子或反光物品。活动区域内所有的镜子及反光物品都将被节目组封上或作处理,节目组规定,选手不得将封条启封和擦去反光物体上的处理层,如有违反将处以每次1000元的罚款,恶意破坏者将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

  保护选手是目的?

  照一下镜子就要被罚巨款,实在有些匪夷所思。记者联系到“天使爱美丽”的节目统筹郭小姐,对记者的质疑,她表示,节目组有这样的要求,是出于对选手的爱护。因为刚动过手术在恢复期中,样子可能会不太好看,而这些选手中大部分都因样貌不佳而受到过心理伤害,对这次整形又抱着很大期望,希望能够给她们看到最完美的效果,而不要在此之前使她们受到不必要的影响。郭小姐表示,节目组事先也与选手进行了反复的沟通,这些条款都是她们认可的,“如果不接受,可以选择不参加”。

  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法律界人士,他们表示,作为一种合同行为,这样的规定应该是有效的。至于照一下镜子就要罚款千元,这样的数字是否过高,律师俞琳琳告诉记者,违约责任一般由损失多少来判定,因为是一档节目,选手照镜子后会引起怎样的后果,对节目造成怎样的影响很难预料,所以这样的数额也不能说太离谱。

  生搬硬套难接受!

  “天使爱美丽”是国内首档以整形为主题的

真人秀节目,但并非独创。目前,美国已经有三个成功的“整容真人秀”节目:美国广播公司的“改头换面”、MTV频道的“我想要张明星脸”以及
福克斯
电视网的“天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业内人士和观众都对“天使爱美丽”提出了质疑,表示模仿并不是罪过,但连苛刻条款也照抄,似乎就有生搬硬套之嫌,让人难以接受。

  上海一位电视节目制作人周先生表示,照镜子罚款的条款也并非照顾选手情绪这么简单。从节目组的角度来考虑,在直播当天让选手在镜头前第一次看到自己整形后的样貌,才能最真实地捕捉到她们的反应,如果事先让她们看到了,这样的惊喜激动就不真实了。

  不少观众则以“病态的噱头,病态的节目”来形容这档节目,认为这不过是商业利益驱使下的一场闹剧。但演出这样的闹剧,无形中是认可外貌比内心重要的观点,对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女性的价值观会有不良的影响。本报记者夏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