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唱者首次从幕后到前台 《欢颜》邹芮PK齐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13 新华网
演唱者首次从幕后到前台《欢颜》邹芮PK齐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飘落着淡淡愁,一丝丝的回忆,如梦如幻如真弦轻拨声低吟,那是歌……”这首歌的演唱者齐豫,和这首歌一起,已成观众心中的经典。而正在北京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欢颜》,让怀旧的观众再次听到了那首耳熟能详的《欢颜》。耐人寻味的是,这首由内地实力派歌手邹芮演绎的老歌,比起齐豫版《欢颜》来不仅没有失去原唱的韵味,还多出了一些难以言传的感动。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电视剧的片头部分,伴着这首歌的浅唱低吟,一身上世纪30年代打扮的邹芮也同步出现在画面上,与剧情和故事氛围巧妙地结
合在了一起,这一巧妙而大胆的亮相,可以说首开演唱者从幕后到前台之先河,在众多电视剧作品中是绝无仅有的。

  曾成功演绎《让爱重来》《大马帮》等热门电视剧片头片尾曲的实力派歌手邹芮,在新版《欢颜》中带给了观众许多惊喜。事实上,邹芮能够担纲《欢颜》演唱者,也经历了过关斩将的检验,在剧组成立时四个月的全国选秀过程中,无数大牌歌手被剧组PK掉,甚至连主要演员都通过选秀脱颖而出之后,《欢颜》的演唱者仍然没有找到,直到该剧关机前夕,曾和伍思凯一起成功演绎《大马帮》主题歌的邹芮才进入了主创人员的视线。

  要挑战齐豫那略带沙哑的音色、沧桑缥缈的声线,邹芮不敢掉以轻心。倔犟的邹芮,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听齐豫的歌,听那个年代的音乐,看电视剧的片花和镜头,慢慢地,她找到感觉了,她知道,自己所要做的,就是把感情唱出来,把自己对剧中人物命运的感慨唱出来,至于演唱技巧,则根本不用管它。为此,她坚持让录音师带她“回炉”,重新录制了一版,终于找到了感觉。(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