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摄制组进入兵马俑拍摄 成龙:我们没有破坏文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51 新华网
摄制组进入兵马俑拍摄成龙:我们没有破坏文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主演、唐季礼执导、斥资1.6亿元的《神话》将于9月23日在全球公映。这部让成龙“浪漫了一把”的巨片,讲述了一场穿越2000年的爱情,也表达了他对文物保护的立场。近日,成龙接受记者电话采访,否认《神话》摄制组进入兵马俑拍摄会破坏古代文化遗址。

  记者(以下简称“记”):《神话》是特批第一个在兵马俑下坑拍摄的剧组,拍片取景多少会对古文化遗址有破坏吧?

  成龙(以下简称“成”):兵马俑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以前从未允许过任何商业的拍摄。当唐季礼导演第一次提出把兵马俑
搬上银幕时,被西安兵马俑博物馆婉拒了。但我们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是为了把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传播出去,保护和发扬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遗存,最终我们得到了理解和支持。拍摄过程中对国宝级文物的保护煞费苦心,我们用尽了一切安全保护措施。例如,所有的临时演员都起用博物馆工作人员;所有设备都不进入俑坑,在参观通道上架设设备从空中遥控拍摄;仔细计划,尽量缩短拍摄时间等等。这些都增加了拍摄工作的难度和强度,但能够毫无损伤地把世界文化遗产———兵马俑搬上银幕,对我而言是完成了一个心愿。

  记:你在片中有句台词:“文物被国外的博物馆收藏是一种掠夺”,对此你是怎么想的?

  成:我经常在国外看到我们的国宝被人占据,这是件很痛心的事情。因此我在拍电影时加了这样一句,其实也是很多人的心情。

  记:在影片里,你扮演的蒙毅将军要穿着盔甲上阵,打斗风格与你以往作品里那种搞笑打斗有没有不同?

  成:当然笨重多了。你要知道那盔甲有50磅的重量(约45斤),穿着它,还要骑着马去打,难度真的很高。

  记:如果有机会的话,您最想和内地哪位导演合作?拍摄什么风格的电影?

  成:一直很欣赏张艺谋导演的作品,他是唯一一个让我觉得很威严的导演。目前我们正在谈合作的计划,那将会是部震撼之作,但现阶段不能透露太多。

  记:假如不做演员了,您最想做什么事情?

  成:培育新一代幕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为电影事业尽一分力。(秦玉)

  (来源:新浪娱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