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读者票选百花奖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7 每日新报

  仇宇浩

  新报讯【记者仇宇浩】昨天,《小说月报》第11届百花奖颁奖典礼在开发区泰达会馆举行。池莉的《有了快感你就喊》、方方的《有爱无爱都铭心刻骨》、刘庆邦的《少年的月夜》、迟子建的《踏着月光的行板》、石钟山的《二十年前的一宗强奸案》等10部中篇小说荣获本届百花奖优秀中篇小说奖;王安忆的《世家》、阿成的《秀女》、苏童的《私宴》、
铁凝的《阿拉伯树胶》、贾平凹的《小说二题》等10部短篇小说荣获本届百花奖优秀短篇小说奖。昨天,当红作家池莉、刘庆邦、阿成、石钟山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小说月报》1984年始创的百花奖评奖活动,为每两年评选一次的全国性小说大奖,百花奖既是国内文坛唯一采用读者投票方式,并完全依照票数而产生获奖作品的评奖活动,也是国内唯一设立优秀责任编辑奖及读者奖的评奖活动。

  作为获奖作家的代表,石钟山上台发言:“之所以选我当代表发言,是因为我在这些作家群里属于‘上有老,下有小’的中间状态。文坛老将不需要再上台,年轻的又有点害羞,所以我上来告诉大家,我们都很看重百花奖。天津的老三宝,这大家都知道,但是我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天津的新三宝———夏利、康师傅、《小说月报》。”

幽默的开场白之后,石钟山诚恳地表示:“这是国内由读者评选的唯一文学奖项。能获得百花奖,我很高兴,因为我一直都觉得自己的写作是为了人民。为人民写作并非刻意迎合,而是真正把自己当成人民中的一员,写出人民的心声。不脱离人民,作家才能活着。”记者了解到,这些由读者评选出来的获奖作品大多已经被或者正在被改编成影视剧,以更形象生动的影像方式与广大读者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