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收拳住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7 每日新报

  澄清“损坏文物”之说宣布从此远离“动作”王轶斐

  影片《神话》由于在陕西兵马俑实景拍摄,遭到“损坏文物”的指责。影片主演成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神话》在拍摄期间非但没有损坏文物,恰恰相反,该片的拍摄就是以保护文物为出发点。

  《神话》的拍摄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剧组亲往西安兵马俑一号坑取景,并获特批成为第一个下坑拍摄的剧组。成龙详细描述了剧组进入兵马俑现场进行拍摄的过程:“唐季礼导演第一次在兵马俑现场拍摄时,被西安兵马俑博物馆婉拒了。不过,我们的决心没有动摇。《神话》有一个重要的信念,就是要保护和发扬祖先给我们留下的文化遗产。唐导演赶到北京与国家文物局进行沟通,最终得到了国家文物局和西安兵马俑博物馆的理解和支持。”

  针对一些关于《神话》剧组“破坏文物”的说法,成龙澄清道:“我们想了众多安全保护措施。例如,所有的临时演员都由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担任;所有设备都不进入俑坑,在参观通道上架设设备从空中遥控拍摄;尽量缩短拍摄时间等等。”

  此外,成龙还证实自己将远离动作片,继李连杰宣布不再拍动作片之后也宣布“息武”。51岁的成龙表示,电影有许多表达形式,不拍动作片,他可以拍小成本的电影,甚至像《国家地理杂志》那样的纪录片,更希望在幕后培养年轻导演与动作演员,他还想拍摄关于儿童、难民等题材的公益影片。

  新报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