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美女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7 南方都市报

  喝酒笔记

  狗子专栏

  通过这些年的四处游荡,我总结出中国东南沿海有一条“美女带”,这个带北起于南京,南至福建宁德(福州以北的一个地级市)。

  南京以北,姑娘多粗糙魁梧,浓眉大眼红脸膛,性格似也粗犷豪放,多给人悍妇之感,这主要指苏北至华北一带。再往北进入东北,情况则不一样了,“东北狐”在全国出了名;宁德以南,姑娘多瘦小枯干,深目凸额相貌嶙峋,性格似也刻薄刁蛮,有“好汉不娶福州女”之说,但广东妇女似乎性格挺好,传统顾家以会煲汤出名,这主要指闽南广东一带,进入广西云南则又不一样了,比如傣族姑娘就别有风味。

  这个美女带从北到南,其中的美也在逐渐变化。南京姑娘眉清目秀略带棱角,身材匀称,性格柔中带刚略带泼辣;南京女孩说话语调婉转略带鼻音常用疑问语气,同时南京女孩骂起人来则粗声大嗓气势磅礴,是典型的泼妇骂街,总之南京姑娘有点南北兼收刚柔并济的劲儿,当然这些年南京美女越来越少,我想是全跑光了。就像农民要进城一样,城里的美女则要去更大的城,北京上海深圳,纽约东京巴黎……这年头,能在故乡呆住的,不是老弱病残,就是不求进取(也可以说是乐天安命知足常乐)的无能之辈。从南京往南,美女越来越温润水灵细腻,身材越来越娇美,凹凸有致,风情万种,性格不好说,我没具体接触过,总之是越来越甜腻,这个甜腻一直到杭州达到顶峰(似乎饮食的口味也与此同步)。从杭州往南,甜腻温润开始递减,口音也从吴侬软语中生出些嘈杂坚硬,相貌上则是眼窝越来越深,颧骨越来越高,额头越来越凸,身材从娇小重新变得匀称高挑,这个变化,发展到宁德,达到一个极端,在宁德走在街上,你会发现这里的美女几乎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即圆润突出的锛头,深陷的眼窝,略高的颧骨,身材高挑,显得个个清丽脱俗,而且宁德经济不发达,这里的美女还没来得及跑,因此街上美女比例极高。再往南,女孩的相貌继续着凸起和深陷,过分了,立刻变得嶙峋起来,而她们的身材却并没有继续变得欣长,而是突然变得瘦小枯干下来,不知这是怎么回事。

  为了说清这个美女带,把我累坏了,我怎么会有这份雅兴?

  狗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