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张大吉(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7 南方都市报

  胡坚专栏

  虎口夺宝

  国内从没见过这样赖皮的房东,刘磊顿时郁闷得没了脾气,问他们:不拆门框成么?给你们钱。房东老太太狡猾地笑了,“也可以,一个门框50美金。”

  ——胡 坚

  2003年底,是刘磊抵达巴格达后迎来的第一个岁末。和国内众多媒体酷爱年终盘点一样,刘磊也开始盘点浑身上下所有身家。不过结果不是太乐观——搜遍浑身上下,1400美金多一点。用这点钱,刘磊开始了餐厅开张前的装修,这是他巴格达创业的最后一搏——如果再赔了,只有坐飞机回家。

  因为启动资金太少,为了餐厅能尽早开张,刘磊调动了所有能来帮忙的人。居住在海法区的6个

福建老乡和2个厨师全部被带进了“绿区”,组成了一支业余的
装修
队伍。

  迎接这支年轻而又业余的装修队的,是一个烂摊子——刘磊租下的这套房子,看起来起码荒废了40年没有人居住。到处都是蜘蛛网的破败景象。房间内墙面处处剥落,简直没有一个巴掌大的完整地方,电线、水管全部被人薅走,排水管道也没有,更不用说有门窗之类的东西。联想起房东阿卜杜勒老太太的言行,爱财如命却又一直让这么大一套房子空着,刘磊开始犯嘀咕了,怀疑老太太不是真房东,再找房东老太太要房产证明看看,却看见她一脸痛苦地说,房产证明被战争时的大火烧毁了——事后很久刘磊才知道,整个绿区的房子根本没有什么房东,都是姓萨达姆的。美国导弹和坦克彻底摧毁了老萨的统治,也顺带推翻了压在

伊拉克无产阶级头上的一座大山,翻身得解放的巴格达无产阶级把老萨在绿区的房子通通共产了。阿卜杜勒老太太战前是个洗衣服的城市贫民,离上无片瓦的赤贫境界差不了多少,小布什发动的战争给她带来了两套大宅子。只不过,绿区里这套太破,她一直没住进来。

  整理这些破房的任务交给了福建老乡和厨师组成的业余装修队,刘磊和卡森开始了艰难的采购——光碗筷桌椅就用了400美金,搭建灶台用了300美金,装修用了200,几个煤气罐用了200——这时候,卡森还趁火打劫做了一件很不厚道的事情:他把他们家里用了10年的二手破冰箱用200美金的价格卖给了刘磊——当时,在巴格达,中国海尔生产的新冰箱才270美金。

  但是卡森还不是趁火打劫的典范。最离谱的是,在装修进行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房东老太太带着他的几个儿子浩浩荡荡地杀了过来——外人看着他们扛着工具干劲十足的样子,还以为是来帮忙的,谁知道他们竟然是来拆门框和铁制窗框的,按房东老太太的说法:“你们租了房子,可是门框还是我的。”

  国内从没见过这样赖皮的房东,刘磊顿时郁闷得没了脾气,问他们:不拆门框成么?给你们钱。房东老太太狡猾地笑了,“也可以,一个门框50美金。”

  走遍天下没见过如此昂贵的门框,刘磊吓了个跟头:“你抢钱啊,拆吧,我他妈不要了。”

  虎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