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爸听不懂春春唱的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9 南京晨报

  晨报讯前天晚上,李宇春做客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这应该是李宇春一家人今年中秋节前,最后一次团聚。此前一直在成都的春爸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未能前往“超女”前线,为爱女加油。如今站在硝烟散尽的舞台上,姗姗来迟的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主持人何炅的盛邀下,他声音微微颤抖,很有些手足无措。倒是已经见多了大场面的李宇春熟练地招呼父母落座,俨然一个沉浸娱乐江湖多年的老明星。

  道歉:对不起卖槟榔的

  今年长沙出现了两大奇观:一是玉米比槟榔好卖,二是裤子热售,而裙子滞销。李宇春当然是始作俑者。在现场,李宇春非常诚恳地向湖南的槟榔行业表示道歉,并对自己引导的这种夏日时尚表示了满意。不过当主持人何炅试图再次威逼利诱李宇春穿上裙子时,她还是礼貌地予以了拒绝。为了照顾失落的何炅,李宇春笑着告诉他,等到自己结婚出嫁的时候,一定会穿上裙子给大家看。话没落地,何炅在舞台上打出了两张电脑合成的李宇春的裙装照和

婚纱照。李宇春当场羞红了脸。

  揭秘:春妈的唱工不输女儿

  很少有人知道,李宇春的音乐启蒙老师是她的妈妈。原来,春妈妈平时也喜欢唱歌,虽然唱的都是民歌、山歌之类,但小宇春那时还不懂英文,自然把妈妈的歌当作宝贝一样,翻来覆去地学唱。如今,李宇春红了,当有观众问及她与妈妈谁更会唱歌时,李宇春骄傲地说,我是全国冠军!

  春妈当然不服气。面对女儿的“挑衅”,她落落大方地接招,当着现场百余名“玉米”的面,清唱了一首《我的祖国》。歌声浑厚,婉转,仔细聆听,很有些“李宇春”的味道。一曲唱毕,台上台下掌声雷动,春妈得意洋洋地说:“我其他都好,只有节奏比春春差。”家里出了两个女唱将,但春爸爸却不兴奋。他向大家投诉,女儿的歌是完全听不懂,夫人的歌是听了好多年,耳朵都听出茧子了。

  感叹:老爸就听懂了一首歌

  在高三那年,李宇春在学校开了场《最后战役》的演唱会。春爸爸当时就不大支持。他觉得女儿还没有到可以开演唱会的地步,但经不住女儿的劝说,再加上春妈的“敲边鼓”,还是去了现场。在李宇春开唱那天,他去了现场。看到全场师生齐声欢动,群情激昂,春爸爸被感染了。在那晚,李宇春在全场同学的喝彩下,临时加唱了一首《路边的野花不要采》。这首邓丽君的金曲成为了春爸爸当天惟一听懂的歌曲。

  《音乐不断》超女再PK

  晨报讯(记者李晓婕)日前,“2005超级女声”三甲率领她们的姐妹,再次来到了长沙,参与湖南卫视《音乐不断超级女声终极PK歌友会》的录制。这些选手都是大家曾经非常熟悉的,他们是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和纪敏佳,同时再加上另外6位人气和实力都出类拔萃的选手郑靖雯、陈西贝、丁叮、夏颖、黄雅莉和易慧,节目将于国庆前播出。

  “超女PK”曲目:

  陈西贝《爱你所爱的》郑靖雯《旋木》夏颖《白羊纪》黄雅莉《杀破狼》纪敏佳《绒花》张靓颖《但愿人长久》何洁《寂寞保龄球》李宇春《女人心》周笔畅《祝我生日快乐》

  作者:李晓婕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