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冰冰自降身价演刘德华“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9 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内地越来越红的李冰冰自从和刘德华拍摄了《老鼠爱上猫》后,努力向港台地区发展。先是在电视剧领域和郭富城合作了《动感豪情》,而后又借着冯小刚《天下无贼》中“艳贼小叶”一角让香港观众记住了她。不过,记者提前看过她参演的新片《童梦奇缘》,发现她的角色戏份实在太少,有自降身价的嫌疑。不过,李冰冰对于此事,倒是非常“大度”“有机会演不同角色就挺好,况且我有机会在香港练溜我的粤语。” 谈演出关键人物,客串表演

  李冰冰告诉记者,由于和《童梦奇缘》的导演陈德森是多年的好友,和主演刘德华也合作过两部电影,所以当陈导和刘德华打电话要她来帮忙时,她一口就答应了。“在电影里,我演的是刘德华小时候的母亲,在他眼中我是他亲妈,黄日华是他亲爸。一开始我们是一个非常幸福、开心的家庭。可有一天我发现黄日华在外面有女人,我就开始觉得生活没希望、很有危机感,于是决定和小时候的刘德华一起吃有毒的蛋糕自杀。后来,小刘德华倒是救活了,我却死了。”李冰冰解释说她这个角色是电影中至关重要的人物,“不可能删除我这个角色啊,因为小刘德华就是觉得我死了,才会后来和后妈莫文蔚闹别扭,从而使故事完整。”

  但这个“重要”的角色在电影中偏偏被处理成黄日华的记忆镜头。据看过该片的人士表示,李冰冰就出现了几个镜头,且还是匆匆而过那种不怎么看得清脸的角色。为何李冰冰会被导演处理成这样?她自己解释说:“其实我只是客串表演,一开始就没说好让我演多长时间。”为了能和刘德华等大牌明星合作,李冰冰说已经牺牲了不少。据了解,虽然只有一天的拍戏时间,但李冰冰当天凌晨5点就到片场,由于刘德华当天飞赴外地,李冰冰未能和华仔见面。“还好宣传的时候又能和华仔见面了。” 不记戏份粤语就是这么学好的

  提到不记戏份的演出《童梦奇缘》,李冰冰心态非常豁达:“我参加一些难得的拍摄总是不计较戏份多少,因为演员还有许多别的要学习的地方,比如语言。参加港片拍摄多了。我的粤语就练出来了,现在很多香港朋友和我聊天,他们甚至都怀疑我有香港的男朋友。因为我粤语说得好啊。”李冰冰乐呵呵地表示,自己同样没有计较戏份,就接拍了《猛龙》:“因为可以说英语,又能提高一门语言。”李冰冰还透露,自己特别爱学各种语言,而自己学语言的第一妙计就是给自己多创造说话的环境:“我一到片场,就又粤语、英语一通乱说,不管自己说得有多难听,慢慢地就变得很专业了。”谈绯闻不再和朱孝天见面

  由于在拍该片时,李冰冰和F4成员之一朱孝天在酒店的拥抱照被曝光。借着“天冰恋”李冰冰迅速成为内地艺人中绝对的“绯闻天后”,这对当时她的拍摄形成了很大的困扰。“在香港拍摄《童梦奇缘》时,时不时会有记者来探班采访我,问的也尽是些无聊的问题。这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有人说她靠着“照片事件”一下子身价大涨,她却不满地表示:“我是一个传统的女孩,很珍惜名誉,但这件事挺不值的。我不想用曝光率得到什么,我们俩都是受害者,谁也没捞到好处。况且对于我的电影也没有直接的帮助。你看我在《童梦》里不也是演的一个狐狸精似的母亲?破坏了黄日华和莫文蔚的真正爱情,到头来,还是吃毒蛋糕自杀。从小我就知道这种事情都没有好报的!”

  但她也坦言,之后不大会有机会和朱孝天见面了。“反正我现在不大会想这件事,真的是会小心了很多。其实我喜欢很多男艺人,是指喜欢他们的风格,他们的演技,他们的为人,但并不是爱恋。”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