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精心组织艺术精品下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为了丰富和活跃农村文化生活,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市文化局加大“送戏下乡”力度,今年1至8月份,市属各艺术院团共完成下乡演出205场,使本市津南、东丽、大港、武清、宝坻、静海、宁河、蓟县和山东、河北等地的十多万名农民观众在家门口欣赏到了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各艺术表演团体召开动员大会,抽调优秀演职员,组成精干的队伍,并根据农村特点
和农民需求,恢复和创排了一批为广大农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剧目、儿童剧和歌舞综艺节目,如京剧《白蛇传》、《红鬃烈马》、《韩玉娘》,评剧《桃花庵》、《杨三姐告状》,河北梆子《辕门斩子》、《窦娥冤》、《穆柯寨》,儿童剧《孙悟空巧战红孩儿》、《聪明的大公鸡》以及歌舞、杂技、民乐、交响乐等,这些丰富多彩的艺术精品极大地丰富了下乡演出的内容,让农民朋友大饱眼福、大过戏瘾。

  不同的演出形式,满足了乡亲们的文化生活需求。其中既有在农村县城的剧场演出,也有露天和村镇院落演出,还有走进乡村校园的演出。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先后到40多个乡镇的70所小学,为近5万名儿童进行了演出,深受孩子们欢迎。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常年坚持送戏下乡,自从配置了“流动演出车”后更是如虎添翼,津郊东、南、西、北的农村乡镇无处不有他们的足迹,仅今年春节演出季和上半年就完成了33场演出,行程四千余里,把戏送到了农民的家门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