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总导演半遮半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8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中央电视台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究竟由谁担纲、总导演究竟是一个还是两个?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目前有两种:一种说法是郎昆是总导演,王炳森只是入选了导演组;一种说法是郎昆、王炳森两人都是总导演,两人的关系是平起平坐。由于各媒体获取消息的渠道各不相同,而央视对此一直拒绝发布官方消息,所以情况究竟如何,目前仍旧不敢定论。

  根据央视国际网站发布的消息称,郎昆提出的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设计方案在参加竞标的6组竞标人选中脱颖而出,郎昆的方案主题为“家和万事兴”,重点突出的仍然是春节全家团圆的喜庆氛围,很好地体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方案稳中求新、稳中求变,在去年晚会成功的基础上有延续,被确定为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导演。王炳森的方案则认为,春晚已经办了23年,应该变一变了,不能总是豪华场景,于是提出一个原则,来自大腕的节目和来自基层原生态的节目各占一半;其次所有节目用老百姓的故事串联,取消或者少用串联词,王炳森为此还用了24个字对“变脸”进行了总结:打百姓牌、抓感情线、用故事串、靠基层新、烹农家宴、重时代感。

  关于两人联手执导的说法认为,郎昆的方案比较传统,王炳森则主张变革,在求新求变和保留传统之间找到的平衡点就是由两人联手执导。而在消息未经央视官方正式确认之前,任何说法都不敢保证绝对准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