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使用“港台腔”说话,插不必要外语者,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广电总局转发主持人“自律公约”

  程韵

  一边是“好好玩哦”、“好可爱耶”般的娇声细语,一边是广电总局一而再地强硬规定、要求主持人语言“整风运动”热烈地展开了。日前,广电总局正式转发《中国广播电视
播音员主持人自律公约》,严禁使用港台腔、方言和不必要的外语,对主持人服饰、发型、化妆、声音、举止等也有了多项要求,拒绝媚俗。

  随着电视频道的越来越多,随着综艺节目的日渐丰富,以中央台《新闻联播》为标准的字正腔圆普通话主持风格被打破,带着港台气息的娇滴滴风越吹越烈。李湘、李霞等著名主持人的个人风格受到肯定,但她们却成为这次“整风”中的“重灾民”,浓浓的“港台腔”和“撒娇式”主持备受指责。

  这次广电总局批转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的“自律公约”明确规定,对违反公约的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行为将进行严厉处罚,包括“遵守本“自律公约”方能取得《中国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作品奖暨“金话筒奖”》参评资格”及“违犯本自律公约的,情节严重者,协会将建议行政主管部门取消其播音主持岗位资格”,就是说,严重违约者,将随时遭遇“下岗”的命运。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