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声音:能否对娱乐节目主持人“网开一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在广电总局《自律公约》的高压下,娱乐节目主持人无不以加倍的精神“应战”,生怕一不小心砸了饭碗。昨天记者随意采访了一些市民,老百姓对于“一刀切”的规定颇有异议,其中不乏唱反调的声音。

  一位张先生表示,身为广州人,其实一早就已经接受并习惯了港台风格的娱乐节目,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娱乐节目就是为了轻松。“和港台的娱乐节目相比,内地的同类节目
会显得有些拘谨,主持人在说话的时候也会有很多顾忌。其实我觉得带点‘港台腔’也没什么问题啊,反倒让我感觉很亲切,过于字正腔圆会让我们这些南方观众觉得有层心理的距离。”

  一位自称很喜欢看小S的《康熙来了》的丁小姐则认为:“现在是一个讲求个性化和多样化的年代,不应该再用一个固定的模式要求所有的主持人,而且娱乐节目也有地域性和年龄性,可以把界限定得松一些,让更多的人能够有发挥。只要节目收视率高,观众听得懂,不存在理解错误的问题,有点港台腔又有什么所谓呢?语言本来就是沟通的手段而已,能沟通就行了。”

  下班后最大的娱乐就是看电视的汪太太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现在电视频道那么多,如果所有的主持人都像央视那样,这多没意思,娱乐本来就是大众化的,能够和观众贴近点不是什么坏事。我不知道‘港台腔’具体指什么,但作为南方人,我们都多少有点口音,在语调上也有些不一样,我不觉得这就是大问题啊,也未必就是为了学香港、台湾,广东人说话本来就这样。”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