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归亚蕾一“拍”即合嫁对郎 婆媳相处从未红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07 新华网
归亚蕾一“拍”即合嫁对郎婆媳相处从未红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艺40年,归亚蕾从琼瑶剧里的清纯少女一直演到如今汉武王朝里的窦太后。她造就了许多经典形象,《烟雨濛濛》中的依萍、《橘子红了》中的大嫂,无一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凭着精湛的演技,她获得了数不清的奖项———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电视金钟奖最佳女主角……,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归亚蕾似乎拥有了一个女人梦想中的一切———智慧、美貌、优雅、财富、家庭、地位。

  从小立下三大志愿

  归亚蕾祖籍浙江,家中有六个兄弟姐妹,她排行老大。看似柔弱的归亚蕾在家是绝对
的权威,“只要我说出来的话,父母就完全支持,我教育弟弟妹妹,通通都要听我的。”小时候,归亚蕾曾经幻想自己是一个歌手,但是却从来没有想过要进入演艺圈发展。归亚蕾回忆说:“那时,家人并没有觉得我是天生吃表演饭的,不过我爸爸说过,我三岁时,看完电影,里面的歌马上就会哼了。”归亚蕾还自曝小学时写作文《我的志愿》,她的志愿分别是歌星、老师、明星,后来这些志愿统统都实现了。少女时代的归亚蕾报考了艺术学院,专门学习表演,但是当“我灌过三张唱片,从艺术学院毕业后,又在启聪学校,就是让残疾学生就读的福利学校,当过两个月的老师,教国文、地理、历史。”归亚蕾说。个性不善于和别人打交道的归亚蕾一直觉得,她喜欢艺术这类的东西,但并不想在这行发展,“而且那个时候我已经交男朋友了,是我的初恋,在一个康乐大竞赛上认识的。男友当然是希望我当老师,有一份朝九晚五、安安分分的工作。”

  从老师到演员

  但是命运的安排总是那么神奇,归亚蕾终究是个天生的艺人。她只做了两个月的老师,就一脚踏进了演艺圈。归亚蕾说起这件往事,还深深地感谢当年发现她的王引导演:“当时,我刚要从艺校毕业,有一部琼瑶电影《烟雨濛濛》正在招考女主角,资深导演王引来我们学校找演员,系主任向他推荐了我,王导对我印象非常好。”之后,归亚蕾毕业离校当了老师。一个多月后的一天,报纸上刊登了《烟雨濛濛》招考女主角的广告,归亚蕾的妈妈觉得非常奇怪,导演明明已经定了自己的女儿,怎么又要进行招考,于是她就拿了一张归亚蕾的学生照帮女儿去报名。归亚蕾回忆往事,解释道:“其实他们开拍时,曾去学校找过我,但是我已经毕业了,所以他们就在社会上进行招考。”多亏了“归”这个姓特别,从一千多人的报名表中,王导凭着她的姓,认出了她,通知她去试镜。

  一举成名夺“金马”

  当时归亚蕾心想,要是考上了第一女主角就去演,不然就算了。而且她还和男友打赌,如果能出演第一女主角,拍完戏就立马嫁给他,所以男友特别积极地帮助她备考。试镜那天,她被要求演《烟雨濛濛》中依萍回家拿钱的那一段,表演非常成功。但是当王导向老板力荐归亚蕾出演依萍时,却遭到了反对,老板嫌她不够漂亮,在老板看来,女主角就要很漂亮、很艳丽的那种,有没有演技无关紧要。结果,王导和老板翻脸,独资投拍了这部戏。因为戏中的出色表现,22岁的归亚蕾获得了第四届金马奖影后。归亚蕾说:“戏拍完后,我遵守承诺,嫁给了男友。得奖是婚后的事了,当时走红地毯时,我穿了一件最值得纪念的衣服,是我毕业时,男友送的料子做成的旗袍,毕业典礼、结婚仪式,我都是穿着它度过的。颁奖的时候,我也穿了它,我觉得这件旗袍能给我带来幸运,现在我还把它珍藏在箱子里。”不久后,归亚蕾怀了她的第一个孩子:“其实老大在肚子里的时候,我还拍过一部王导的琼瑶片《三朵花》,之后我就一心生孩子,息影三年。”

  丈夫“约法三章”

  归亚蕾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因为一般来说,女演员在结婚生子后,可能演出机会就会相对减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好戏仍然会来找我”,归亚蕾微笑着说。在拍了李翰祥导演的《冬暖》后,她又很幸运接拍了《家在台北》,这部电影让她赢得了两座奖,亚洲影后及金马奖。当时先生并不是特别赞成归亚蕾去拍戏,但是他还是尊重了妻子的选择,不过跟妻子约法三章:“不能接吻、不能拍暴露的镜头,不能拍过分亲热的镜头”,而且拍完戏后要马上回家。“现在年纪大了,先生尺度就比较宽了。”归亚蕾在主演的电影《今天不回家》里面有一个沐浴露背的镜头,对此,她笑着解释:“这个是经过我跟老公的详细密谈,他才同意的。”

  婆媳相处从未红脸

  归亚蕾说,年轻时的丈夫并不是一个非常懂得制造浪漫的人,反而上了岁数后,变得越来越浪漫,现在每次她在外长时间工作完回家,家里都会堆满花。别看归亚蕾在影坛上是一个大姐大,在家时,她却是一个十足的小女人,“我们家有三个人管我,先生和两个女儿。我胆子特别小,依赖性也很强,并不是像我在影视剧中演的角色那么强势。”归亚蕾在家里不敢一个人睡,如果家里有蟑螂、老鼠,两个女儿一定会为她出头。都说婆媳是天敌,但是在归亚蕾和婆婆相处的二十年时间里,她们一次也没有红过脸,归亚蕾的事业、家庭、孩子样样顺心,而归亚蕾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夫妻俩能一起学着制造浪漫,共享天伦之乐。(记者霍燕妮)(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