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玉卿嫂》白先勇亲自点将 蒋雯丽范植伟荧屏飚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4 新民晚报

  电视连续剧《玉卿嫂》正在美丽的西子湖畔紧张拍摄。记者从剧组获悉,此剧的主角玉卿嫂和庆生的演员,都是由白先勇亲自选定的。可见他对自己这部著名小说的爱惜。

  当年,电影《玉卿嫂》中玉卿嫂的扮演者杨惠珊也是由白先勇选定的。电视剧“玉卿嫂”开始选择时,导演黄以功曾考虑过一些女明星,但白先勇在审阅了全部材料后,很肯定地说,蒋雯丽是第一人选,因为她的形象和演技都是最优秀的。黄导对蒋雯丽也十分称赞,
他说,蒋雯丽的戏很细腻,由她来演绎玉卿嫂,应该让人记忆深刻。蒋雯丽本人对此剧也充满信心,她说,与《中国式离婚》中的女主角不一样,玉卿嫂性格内向,感情封闭,语言不多,内心却有着一团火,许多戏需要用眼神和神态去演。

  对于为何选择台湾明星范植伟担任男主角,白先勇认为,剧组原先推荐的一些演员有的过于阳刚,有的过于阴柔,有的眼神太忧郁,有的则太过张扬,都不是他心中的庆生。经过思考,白先勇推荐了范植伟,他也是著名导演王家卫力推的明星,曾在法国南特电影节上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在金马奖中也获最佳男演员提名,是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但剧组找到范植伟时,他只想拍电影不想拍电视剧,直到白先勇先生亲自出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使得这位台湾新生代的当红小生前来与蒋雯丽飚戏,在荧屏上演绎一段爱得死去活来的“姐弟恋”。

  本报记者 俞亮鑫

  蒋雯丽

  范植伟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