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巩俐11年后再携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52 深圳晚报

  本报讯日前有媒体报道,周润发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聊得高兴时透露了自己将参演张艺谋新片的消息。昨日,张艺谋的老搭档制片人张伟平接受记者专访,承认了该消息的真实性,同时透露女主角敲定为巩俐。这是张艺谋和巩俐继《摇啊摇,摇到外婆桥》11年后再度携手。

  据张伟平介绍,张艺谋新片虽是古装戏但不是武侠剧,主要以唐朝宫廷纷争为线索,
周润发扮演的皇帝是第一男主角,而巩俐也走进皇宫,和周润发有大量的对手戏。

  选择这两位演员,张伟平透露考虑有二:第一,都是张艺谋想合作的对象。多年来一直想与周润发合作,但之前却没有机会。巩俐是以前有过很好的合作,再次携手是很多观众也是导演所期待的。第二,这部戏不是武侠剧,而是讲述唐朝宫廷的故事,强调故事情节,有大量内心戏、少量动作戏,因此对演员演技要求比张艺谋以往任何一部影片要求都高,所有演员都以演技为第一选择标准。巩俐和周润发的表演功底应该是国内一流的。

  “由于前期工作繁重,影片不可能11月份开拍,具体开机时间暂定明年2月。”张伟平表示,此次电影剧本是张艺谋率编剧班底集体创作,集合了大家的智慧精华,并且推敲了一年多,因此将比以往的剧本更加成熟。目前剧本还处于修改阶段。影片主要还在忙前期选角和选景工作。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