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豫剧艺术家到豫剧故乡河南开展交流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15日电(记者程红根)台湾国光剧团豫剧队一行50人日前来到河南省与豫剧故乡的同行进行交流。两岸豫剧表演艺术家们14晚在河南省商丘市举行“海峡两岸艺术家同台演唱会”,15日晚还将联袂演出新编豫剧《曹公外传》。

  据河南省商丘市文化局副局长叶修业介绍,台湾艺术团体到商丘演出,在当地还是第一次。参加演出的有包括台湾知名艺术家王海玲在内的海峡两岸演职员近百人。《曹公外传
》是海峡两岸艺术家共同创作排演的新编豫剧。该剧取材于清道光年间任台湾凤山知县的河南沁阳人曹谨修筑水坝、造福当地百姓的事迹。《曹公外传》曾于2003年作为“豫剧入台五十年”纪念活动的重头戏在台湾9个县市进行巡演。台湾国光剧团豫剧队是台湾为数极少的由公共部门经费支持、演出大陆地方戏的剧团。近年来,这个团体一直在岛内致力于开拓豫剧观众群。

  台湾国光剧团豫剧队一行9日抵达北京,随后与河南省郑州市豫剧院联袂演出了新编豫剧《曹公外传》和《中国公主杜兰朵》。在京期间,两岸豫剧表演艺术家及专家学者还参与了2005海峡两岸河洛文化暨豫剧发展论坛的讨论。在北京演出结束后,两岸豫剧表演艺术家们同赴河南省,将在商丘、沁阳、郑州等地进行表演。

  这次两岸豫剧界的系列交流活动系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郑州市政府联合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