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DG大禾花盛装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27 北京晚报

  DG公司的牌号自然毋庸置疑,更为可贵的是大禾花系列集中了古典音乐黄金时期的所有大师的全部经典演绎。1965年到1975年这10年间,是古典音乐的黄金时期,之后,就再没有过这样的年月。所有古典音乐的演奏大师,包括混音师,在那一段时期灌制了无数张经典唱片。当时唱片录制的方式,只能一次成功,一个话筒没摆放好,一种乐器没配好,都要重新来过一次,那样高水准的混音师,现在全球加起来总共都不超过10个。而恰巧,那时候的音乐载体,最重要的就是黑胶唱片,是它幸运地保留了最好的音乐。比如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
戈,他现在的唱功根本无法和20世纪70年代时相比。黑胶记录了古典音乐最辉煌的一段历史,但是现在,仅仅有几家公司在为黑胶发烧友继续生产唱片,其他的,都早已经停产了。

  DG公司从1997年开始推出的大禾花系列,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和世界发烧友的一致认可。这套系列将以前LP的封面倾斜了一个角度作为CD封面,在CD封面的左上角印有圆形的“TheOriginals”标志。CD背面的喷绘则做出了黑胶碟的纹路感。大禾花系列运用了DG公司的OriginalsImageBit-Processing技术重新整理,荟萃了DG公司LP时代的几乎全部精华录音。

  本系列从小克莱伯指挥的贝五、七开始,到小克莱伯指挥的勃拉姆斯第四结束时刚好一百张。大师的完美演绎以及出众的录音技术造就了古典音乐界传奇的大禾花系列,而大禾花系列也使大师的声音得以流传,直至永远。

  但可惜的是,由于各种原因,此前大禾花系列从未引进过。国内发烧友圈子中流传的小量大禾花系列也都是从国外直接带回来的,价格非常昂贵。作为国内资深发行商的广东四海一族有限公司斥巨资从DG公司引进了大禾花系列的版权并负责内地的总经销,力争给国内古典音乐迷带来最为顶级的聆听体验。唱片无论包装还是音质都努力做到原汁原味,尽力保持原版的风貌。据负责大禾花系列的内地企划行销的北京声视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称,该系列已于9月10日在内地全面上市。首批上市的34张CD中,包含了指挥大师卡拉扬、贝姆、小泽征尔,演奏家波里尼、米尔斯坦等人在巅峰时期演绎的莫扎特、贝多芬、肖邦等作曲家的传世名作。届时等待已久的广大乐迷,便可以细细品味这份经典的无限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