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00场本土题材影片无偿献给天山南北各族群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5日电(记者贺占军)从《冰山上的来客》到《天山红花》,从《艾力甫与赛乃姆》到《库尔班大叔进北京》……为期1月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电影展映月活动10日拉开序幕。活动期间,新疆天山南北各族群众将无偿观看400场新疆题材的优秀电影故事片和纪录片。

  这次展映的电影包括精选出的30部新疆题材的故事片和8部反映新疆历史发展的纪录片
,将在新疆15个地(州、市)政府所在地城市影院和广场、社区、农村等场所上映,并为开发建设新疆的离退休老前辈、为开发建设新疆做出特殊贡献的优秀专家、在生产建设第一线的劳动者、园丁、解放军和武警(边防)官兵、公检法司的干部职工、大中小学学生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各族干部群众等放映10个电影专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艾力更·依明巴海在电影展映月开幕式说,大量反映新疆各族人民摆脱贫困、走向繁荣富裕的影片,见证了半个世纪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沧桑巨变。举办电影展映月活动,旨在通过电影这一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回顾新疆的发展历程,展望新疆的美好前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年间,新疆的文艺事业,特别是电影事业也走过了50年辉煌岁月。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成立46年来,累计创作生产了100多部故事片,并与自治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合作译制了2000多部新疆少数民族语言的电影故事片、科教片。全区电影发行放映单位50年来累计为各族群众放映电影约1000万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