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长霞》南京“一票难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0: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主旋律影片《任长霞》上月在宁上映以来,掀起阵阵观影热潮,至今已上映达60场,创下了主旋律影片上座纪录。昨日《任长霞》发行南京组委会副主任田林激动地告诉记者:“真没想到,《任长霞》也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今年八九月份,主旋律影片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田林告诉记者:“一开始我们也担心是否有观众,这段时间这么多同类型的电影。没想到,8月18日首映到现在,观众看片都非常
踊跃,至今已上映了60多场。这次我们一共要了6个拷贝,可是还是不够,很多人主动要求自掏腰包看,几乎可以说是‘一票难求’。”与《张思德》、《栖霞寺1937》、《太行山上》、《铁血》这些影片相比,田林认为:“《任长霞》更具现实意义,它取材于现实生活,通过真实事件凸现任长霞的不凡与献身精神,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有艺术性和观赏性。”

  《任长霞》里没有高大全式的英雄,张瑜演绎的任长霞,通过一系列平凡甚至琐碎的小事,成功塑造起英雄的崇高形象。南京梅山街道办事处的费军介绍,街道已经放映了11场,有3000多位党员看过了影片。“平时梅山电影院都没什么人,可以说是《任长霞》再次把观众带进了电影院。看过的人都觉得挺有教育意义,大家看了都特别感动,这是给人民公仆最高的奖赏。”(马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