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健开个唱大腕来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0:47 扬子晚报

  为了9月24日的北京首体演唱会,崔健现在正在玩命地排练,与此同时,他的圈中好友们也都在为他鼓劲加油。日前,崔健个唱嘉宾基本确定了姜文、王小帅、张亚东、秋野、田震等大腕。记者就此事采访这几位嘉宾,在他们口中,崔健俨然成了英雄、偶像和精神领袖。

  姜文:老崔就是英雄

  姜文和崔健的一次合作是因为那部获得戛纳评委会大奖的影片《鬼子来了》,崔健是这部电影的配乐。姜文对记者说,他最喜欢崔健的歌是《重头再来》。另外,他还给崔健扣了一顶大帽子——英雄。

  王小帅:因为追星与崔健成了好友

  在王小帅心中,崔健和他有一段不可抹去的美好回忆。他对记者说:“当年我还是电影学院的学生,记得当时很多演出都在友谊宾馆等外国人举办的party上,因为崔健经常在那里唱,我就像个追星族一样,整天跑去看他演出。还渐渐和崔健搞熟了,可以说我们是第一拨混混。”

  王小帅感慨地说:“这些年来,和崔健都在各忙各的,偶尔会在公开场合碰到面,但除了寒暄却没有深谈的机会。”

  田震:他给我音乐的启迪

  田震和崔健很早就认识了,谈起崔健,田震说:“我很喜欢他的音乐。我们也曾一起合开过几场演唱会,那些演出真是非常美好的回忆。今年,崔健发行了新专辑,在音乐上也给了我不少启发。老崔是一个一直在自己认定的路上前进的执着的艺术家,非常令我尊敬。”丁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