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巩俐再度牵手 宫廷武侠戏秘密进行筹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28 新华网

  虽然《千里走单骑》仍在后期制作之中,但是张艺谋却一刻都不想休息——他的最新古装大片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待《千里走单骑》后期完毕则立刻进入拍摄。虽然前期的筹备都在秘密进行,不过昨日这部最新宫廷武侠大片终于有了些眉目。

  题材瞄准唐时宫廷

  自从尝到《英雄》和《十面埋伏》的甜头之后,张艺谋及其合作人张伟平、江志强对于古装武侠剧这一题材自然难言放弃,《千里走单骑》也只能算是张艺谋在《英雄》和《十面埋伏》之后的中场休息。据了解,这部最新古装片的剧本在《十面埋伏》之后便已经开始进行,由于之前《英雄》以及《十面埋伏》都被批画面虽美,情节稍欠,所以此次张艺谋引入明确的历史背景,整个的故事也放在宫廷这个背景中展开。投资方新画面影业公司老总张伟平说这次张艺谋拍摄的是唐代宫廷戏,整个故事发生在大唐皇帝、皇后等人之间,除了有之前传说的动作场面以外,宫廷阴谋等有利制造戏剧矛盾的因素也将大量显现,所以会有别于张艺谋前两部古装戏。

  凑巧的是,冯小刚已经开拍的《夜宴》以及徐静蕾独立执导的第三部大戏《宫里的日子》涉及的题材也都是唐代宫廷,三位导演也就无可避免地会被人拿来比较,据了解,张艺谋事先也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不过以张艺谋在影视界的影响,虽然此题材被冯小刚和徐静蕾占了先机,他依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张伟平称现在整个剧本已经初步完成,正准备报国家电影局进行审查。

  张艺谋巩俐再次联手

  除了题材上备受关注,此次张艺谋和巩俐的再次联手也足以成为话题,张艺谋和巩俐的一段情早已成为往事,两人分手之后也就再也没有合作过,所以此次合作也就自然容易引起话题,对此,投资方的解释张艺谋和巩俐都是专业人士,这么多年过去了,两人的心态现在都已经相当平和,所以两人的合作纯粹是艺术上的碰撞,并没有私人的感情掺杂在里面,不会影响作品的拍摄。

  据在美国的周润发称,这部张艺谋的最新大作已经确定由他来演唐朝皇帝一角,同他配戏的分别是巩俐和刘烨,刘烨对于这个消息回答得相当暧昧:“我现在不能说演还是不演,因为剧组封锁一切消息!”对于这次演员阵容经由周润发之口而外泄,张伟平却相当开朗:“是周润发说的吗?哈哈!其实我们与演员的接触、洽谈工作是由香港精英娱乐的江志强先生负责,我最近没有跟他沟通,不过江志强最近确实是在美国!”据了解,张艺谋的这部新片将在11月份开拍,刘烨说他最近除了《无极》的宣传外也没有什么工作安排,言下之意是就等着这部大戏开拍了。(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