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0万读者,创文学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在昨天举行的第十一届《小说月报》百花奖颁奖仪式上,著名作家池莉、石钟山对记者谈到了专程来津领取“百花奖”的心情。他们说,在文坛上领取过各种奖项,但最看重的还是“百花奖”,有这么多的作家从全国各地赶来领取“百花奖”,是因为《小说月报》创造了文学的奇迹,有着40万的稳固读者群。

  专程从武汉来领奖的著名作家池莉说,通过《小说月报》这个平台,让自己看到了中
国当代文学是有希望的,读者和当代文学的关系是越来越喜欢,越来越关注的。“当我们的心灵在激荡的时候其实更需要文学的抚慰,从我1989年凭《烦恼人生》第一次拿到这个奖项的时候,我就看重它,在当时我还是个不为广大读者所认识的作者,16年过来,我已经有了我的读者,他们一直在跟随着我,作为一名作家,这已经足够了,也正是因为他们,我对写作从来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因为《激情燃烧的岁月》而享誉文坛的著名作家石钟山对记者说,作为作家,他会一直将激情留给自己的读者。石钟山说,《小说月报》“百花奖”完全由全国的读者投票产生,而且一直坚持至今,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同时40万的读者群让它拥有了文学与市场的双重品牌,《小说月报》是天津的一个宝,是作家心目中的大奖,因此拿到这个奖最让人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