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票房观众同比双双下跌 好莱坞暑期档"人财两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上海文汇报报道,20周的北美暑期档在票房“连续下跌”中悄然落幕。尽管评论认为电影市场要等到圣诞节档期才能恢复元气,两部小投入的影片却在秋季档期一开始,以超过1亿美元的成绩,成为挽救票房颓势的“救星”。小投入的恐怖片《艾米莉·洛丝驱魔记》,以超过3000万美元的首映成绩拱上了上周票房冠军的宝座;低成本喜剧《四十岁老处男》也以8200多万美元的收入,连续4周稳定在前两位的位置。刚刚舒了一口气的好莱坞,在回顾暑期档失利的时候,把症结归咎于片商的“短势”。

  回顾暑期档,尽管并不缺少《世界大战》、《蝙蝠侠》等动辄上亿美元投资的大片,但是财务报告中10%的票房同比下跌,使得整个好莱坞在过去20个星期里少了4.5亿美元的收入;而整个暑期观众人数也比去年同期减少9%。“人财两空”让好莱坞片商开始反思。

  “不论影片成功与否,总是没有足够的观众走进影院。”新线电影公司主席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近几年观众缺失越来越严重,面对数百个电视频道、电子游戏、DVD的诱惑,走进电影院的观众越来越少。“如果观众不愿意走出家门,那么院线维系的电影产业将失去支撑。”

  《四十岁老处男》出品方环球公司副总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暑期票房不佳的根本原因是好莱坞的短势。“近视”的好莱坞制作了太多似曾相识的特级效果,以及标志化的桥段。“只看重短期票房,依靠几个火爆镜头打广告,而不去考虑电影本身最重要的基本元素,导致影片无法愉悦观众。失去了发自心底的愉快的电影体验,谁还愿意走进影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