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音像版权卖天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号称本年度最令人期待的两部华语大片,陈凯歌的《无极》和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即将于12月中旬上映。这两部电影的票房能否创出奇迹仍需拭目以待,但它们的音像版权已经名花有主———记者昨天获悉,《千里走单骑》和《无极》均被中凯文化以过千万元的“天价”购得,加上之前的《童梦奇缘》和《长恨歌》,今年下半年的五大华语电影除了《神话》,其他四部的音像版权全被中凯文化收入囊中。

  有业内人士透露,中凯文化此次以1000万元以上的天价购得《无极》,仅次于《英雄》的1780万
元,是历来国内音像版权费用的第二高价位,《千里走单骑》价格稍低,但也是过了1000万元。中凯文化营销中心总监钟国俊透露,这两部片在十多天前谈下来,价钱与传闻差不多,但具体数字不便说。至于《童梦奇缘》和《长恨歌》,都是“版权费是四五百万元以上,其中《童梦奇缘》稍微高一些。”

  据悉,《无极》在版权出售方面并非单纯“卖断”给中凯,而是在后期票房收入中,设置一个“保底价”,如能达到预计的票房成绩,中凯文化将参与到票房分账。此类与音像商的“捆绑”模式在中国电影市场从来没有先例。

  《无极》剧照
《无极》音像版权卖天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