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佩岑领衔主持央视中秋双语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娱乐讯今年的“江城月-中华情”晚会是央视传统直播的中秋晚会的第九届。9月17日晚8点将在CCTV-4、CCTV-9向全球直播。

  这台中秋晚会在武汉主会场黄鹤楼前举行。届时,将通过通讯卫星与台湾进行现场互动联线。黄鹤楼紧邻长江。登楼而望,江天水色,三镇人家尽收眼底,几十条被灯光装饰的绚丽多彩的豪华游轮穿行游弋于江面,明月下江城映照在五光十色的烟火礼花夜幕中,两岸
同胞和全球华人共赏江城月,再燃中华情。

  这台晚会由成功执导去年“浦江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和今年央视元旦双语晚会的郭霁红任总导演,9月15日在武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她强调这台晚会两大亮点:一是“美”,以黄鹤楼为背景的舞台充分表现出中国古典文化意象;二是“情”,节目将把“浓浓的情”从表面延伸到震撼心灵的迸发。

  在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台湾阿美族的艺人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刚下飞机赶到现场的台湾歌手杨燕和谢雷也情不自禁地献歌助兴。

  晚会由侯佩岑(台湾)、鲁健(CCTV)、季小军(CCTV)、曹众(香港)、汪秋娟(武汉台)主持,林栋甫(上海)为外景主持人。晚会由四个部分组成,苏有朋、汤灿、徐若暄、李泉、顺子以《珍惜》《呼唤》和《好想你》等歌曲吟唱“皓皓中秋月、悠悠华人心”;而童安格、徐千惠和黄格选,隋一宁、杨燕、谢雷、龙飘飘、萧蔷和杨坤,以《黄鹤楼》《我家住在长江边》《重逢》营造“大江映名楼,两岸踏歌声”的温馨氛围;随后,在“长江连四海,民族一家亲”的篇章中朱哲琴、少数民族歌曲大联唱和舞蹈、台湾原声艺术团和刘媛媛抒发了《我们在一起》和《中华一家亲》民族的最强音;吴彤和倪芮思、动力火车、女子四人提琴组和柏文、田震以“不眠江城夜,无尽中华情”的动人情景把这台晚会推向最高潮。(钟思潜文阎凯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