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秋晚会文化人要玩“脱口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24 扬子晚报

  19日晚举行的央视“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成为春晚总导演郎昆实践明年春晚“以情动人、共建和谐”主题的一个大好机会。作为本次中秋晚会的导演,郎昆打出的口号是“喜乐祥和”,注重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时尚融合。本次晚会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取消了小品节目,而让文化人在月光下进行“脱口秀”。据悉,中秋晚会以录制与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导演组将从今天开始录制部分节目。

  十五晚会十六播

  俗话说,“十五月亮十六圆”。今年的中秋晚会赶上了特殊日子,因此决定“十五的晚会十六播”。今年的中秋节当天正值“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因此晚会将延迟到9月19日晚播出。晚会地点定在北京中山公园。导演刘真介绍说,一般来说,农历八月十六晚的月亮更圆、月光更皎洁,因此在户外举行的晚会将更富有魅力。晚会把天上明月和水中圆月同时搬上了舞台。为了制造水天一色的自然景观,中山公园五色土上搭建了巨大的水面。高科技的手段被充分地运用于舞台造景艺术中,两轮硕大的月亮灯被同时安装在传统园林的意境中,形成了一派天上人间明月相互呼应的中秋即景。

  余秋雨吴思远闲话中秋

  晚会节目分为民族性节目、文化性节目和全球性节目三大类别。节目中既有

幽默舞蹈和杂技木偶表演,也有异国动物明星来访等特殊环节。台湾水果、北京月饼等富有中秋特色的中华食品也将为晚会助兴。

  嘉宾方面,导演组特别设计了几组组合,一组是余秋雨和吴思远,两位文艺大家将与亿万华人在月下闲话悠久的中秋文化。另一组嘉宾则是台湾

漫画家朱德庸和因扮演其笔下的“万人迷”而走红的演员陈好。朱德庸将与内地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美术家韩美林和漫画家李滨生齐聚一堂,现场进行书画表演。父子组合谢贤与谢霆锋也将登场亮相,谢霆锋将在晚会开场与容祖儿深情对唱《但愿人长久》,谢贤也将献上自己的节目,期盼中秋夜家家团圆。

  

超级女声彻底无缘

  在中秋晚会目前公布的演员名单中,并没有之前一直传言的“超女”。记者了解到,被外界炒得沸沸扬扬的“‘超女’加盟中秋晚会”一事,已成为泡影。在9月17日举行的央视海外中秋晚会与9月19日举行的央视“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上,将不会邀请任何“超女”加盟。导演组透露是因为双方无法在某些观念上达成共识,因此只能作罢。记者了解到,目前“超女”都在准备将从10月1日开始的全国巡回演唱会,因此无暇再顾及其他活动。而李宇春则表示:“最希望能够和家人一起在家乡成都度过。”东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