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形象扭曲的矫情之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47 新民晚报

  颁奖词

  刚在央视八套播完的24集电视连续剧《不能没有你》是一部人物形象极度扭曲的矫情之作。剧中3位男女主人公沈阳、江婉如、江秀丽的另类情感,让常人难以理解。独腿残疾人江婉如无情地离开了丈夫、女儿,离开了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温馨家庭;沈阳8年前为财弃爱,不告而别地扔下恋人江婉如,又在8年后旧情复燃,丢掉同居女友林梦娇,拆散了江婉如
的家庭;江秀丽则畸恋姐夫李心田……如此一团糟的剧情,让人皱眉不已。

  无情人抛夫弃女

  该剧中以江婉如与沈冰(即后来的沈阳)的爱情为主线。沈阳因挪用3000万元公款炒期货发了家,成了阳天集团公司的总经理。昔日的大学情侣在上海重逢,江婉如原本并不想再理曾抛弃自己的沈阳,但在对方强劲的爱情攻势和巨大的物质财富诱惑下,她还是抛下了丈夫李心田和爱女甜甜,投入到旧情人沈阳的怀抱。

  李心田是一位老实巴交的善良男人。他不嫌弃因

车祸而残疾的江婉如,与她组成了家庭。在该剧的前半部分他为爱妻江婉如卸假肢,抱着她洗澡的镜头很是动人。江婉如抛夫弃女的唯一诱因是昔日旧情人已成富豪,因此才“不能没有你”。这是对女残疾人形象的极度扭曲。

  负心汉始乱终弃

  作为剧中三角恋的核心人物,沈阳可算是一个始乱终弃的负心汉。他追随富婆出国,丢下恋人江婉如;继而与公司办公室主任(后升任总经理助理)的林梦娇同居并因与旧情人重逢而将林梦娇抛弃;当林梦娇掌握了沈阳挪用公款的罪证后,他又将“失而复得”的江婉如一脚踢开,要林梦娇别举报以逃脱罪责。3次始乱终弃,怎不令人心寒?

  剧中片尾曲有一句歌词:“你我的故事全是美丽”,但沈阳的所作所为,原本只能将“美丽”改为“丑恶”了!

  小姨子畸恋姐夫

  潘雨辰饰演的妹妹江秀丽在姐姐和姐夫未

离婚时,便一再缠住姐夫,频频表露爱意。姐姐、姐夫离婚后,江秀丽竟干脆深夜睡到了姐夫的床上,要与姐夫同眠共寝,大有将生米煮成熟饭的架势。

  小姨子畸恋姐夫的社会现象并非没有,但在影视作品中如此渲染,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电视连续剧《不能没有你》是一部伦理情感剧,虽然结局是沈阳自食苦果进了大牢,但从全剧的思想倾向和情感取向中却看不出一点引人向善的意思。(桑牧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