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死场》掌声经久不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47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卢晓欣记者张艺)昨天晚上,由田沁鑫执导,李琳、任程伟、韩童生、倪大宏等主演的话剧《生死场》在逸夫舞台上演,中国国家话剧院第二届上海话剧周由此“开锣”。

  昨晚的舞台以大型的东北农村民居浮雕为背景,从剧中女主角金枝像牲畜一样被村民们扛起来生子开始,展开了这部大戏的叙述。《生死场》描写了日军侵华时,东北农村的一
群普通农民从愚昧到抗日的觉醒过程。演员们完全用东北土话念的台词,一开始让人有点不习惯。可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人物性格的逐渐丰满,语言的障碍便消失了,地域的差异也缩小了,大家仿佛都融入了当时的东北农村,那些麻木愚昧又朴实勇敢的农民形象逐渐凸现。

  在该剧中,导演运用了一些蒙太奇手法,屡次的时空交替强调了人物性格的变化,使原本容易松散的结构紧凑而精彩,让叙述更富有力量感。昨晚的逸夫舞台基本满座,剧场里时不时传出理解的笑声和由衷的掌声。当台上的演员们呐喊“好好活着!”时,剧场内沸腾了,掌声经久不息。

  《生死场》昨晚演出一场景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