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再演上海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47 新民晚报

  日前,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舞台剧《倾城之恋》,在香港的首演门票被抢购一空。如今,这部由大牌影星梁家辉加盟的话剧,即将作为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祝贺剧目,于10月18日移师上海话剧中心。昨天,梁家辉带着香港演员苏玉华、刘雅丽等出现在新天地,为这出跨越沪、港两地的“倾城之恋”造势。

  梁家辉 谈恋爱很享受

  刚刚演完电影《长恨歌》里的“程先生”,梁家辉就又要在《倾城之恋》里再次扮演上海男人了。说起电影和话剧的不同,他不忘开几句玩笑:“电影里谈情说爱要一天天切断,舞台上可以一直谈下去,很享受啊,所以就比较容易入戏,不过也很花体力。”他说,自己在生活中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勾心斗角的爱情,能在戏里尝试一下感觉不错。

  苏玉华 最好的“白流苏”

  去年演完“白流苏”,苏玉华立刻得到了香港话剧界的交口称赞。昨天她一身的白色带流苏的旗袍装,着实让大家惊艳了一把。“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能到上海来演出,而且用的是粤语。”普通话不太好的她被梁家辉大大夸赞了一把之后,脸上浮起兴奋的红晕,并不忘把绣球及时抛了回去,“我的第一个搭档谢君豪比较深沉,梁家辉则很热情,很开朗,人也比较高。”

  刘雅丽 台上的张爱玲

  曾经在电影《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里扮演姚小蝶的刘雅丽,这次在《倾城之恋》里客串一个讲解人的角色,有人说她是“舞台上的张爱玲”,而她却戏称自己像“舞台上的毛俊辉”。“我的角色要在剧中演唱8首歌,刚开始演的感觉有点模糊,我认为还是有点难度的。”然而,从昨天刘雅丽在现场的表现来看,举手投足间极为驾轻就熟,说明这对于曾经演过歌女的她来说,根本不在话下。本报记者张艺

  梁家辉和苏玉华在戏中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